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顺星/星懂】血腥爱情故事-3


这是座还没有开发的孤岛。
岛中央有一片原始森林,顾顺靠近到两三米的距离停了下来,没有再往前走。
海风急促,吹得树叶簌簌作响,可林子里还有其他声音,隐约传出敲打什么东西的声音。
此刻他应该寻找自救的办法,可这一切抵不过好奇心作怪。
抱着一探究竟的宗旨,顾顺找了根结实的树枝拿在手中,蹑手蹑脚地走进了林中。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林中并没有人,小岛东西向较窄。顾顺一路往前走,十分顺利地穿越了森林,来到了小岛的另一侧。
那里他看见了一座断桥,桥长约有一千米,维护程度良好,只是不知为何生生在两端断了开来,而桥的另一端原本连接着对岸一座两层楼高的L型建筑——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冬园建在地面上的总部。
顾顺往前走了十几米站到了桥面上,他蹲下来查看了桥面断裂处的痕迹,种种迹象表明是人为爆破所致。
是谁出于何种原因炸毁了这座桥?
他抬眼往冬园望过去,按照方位判断,小岛处在冬园的东南方位。
冬园的人只要是站在冬园的楼上望一眼,就能清楚看见这一小块岛屿,顾顺的办公室正好能够看到这座小岛,但由于视角的原因,他未曾注意到这座断桥,且这片岛屿从未标识在冬园地图上,他便没有过多关注。
桥面断裂距离有近十米,顾顺探出半个身子往下看了一眼,岛西面的地势明显要恶劣许多,气候变换,方才还算平静的海水此刻掀起浪涛,拍着峭壁,轰轰作响,白色的碎末四溅。
他放眼望去,最近的桥墩上打了手指粗细的钢筋以便供人攀爬。
顾顺目测了下距离有二十米左右,只要游过去攀上桥墩就有很大的概率能够搜索到信号,再不济也有很大机会能回到总部。只是现在海风过急,贸然下海游过去太过危险。
顾顺退回岸边,找了个有树荫的地方坐下,
眼下最重要的是要保存体力,等到适合的机会。
顾顺身上的衣服在烈日和海风的作用下已经干透,同时也带来了渴意。顾顺的双唇已经开始有了干裂的迹象。
野外生存对顾顺来说不难,早些年还在普通公司编写程序的他也是野外探险俱乐部的活跃分子。
现下他得先去找水源,不然就只能渴死在这座岛上了。
森林里“咚咚”的敲击声比起方才又响了些,顾顺回过头看向森林,犹豫了片刻还是起身,转身走了回去。
小岛主体呈南北走向,方才敲击声微弱,飘散在林子里没法分辨声音的方向。这次他循着声音沿着林子的边缘往南方走去,在林里发现一小片约三平方米被铲平的空地。顾顺跪下来,耳朵贴在地面上,“咚咚”的响声清晰地传入耳中,声音便是从这地下传出来的了。
被藏起来的事物埋得有些深,顾顺花了点时间才用木板在土里刨出一个金属盒子来,盒子刚离土,声音便消失了。
盒子埋在土里久了,却没有些生锈,也没有上锁,打开里面装着一个手掌大小踏正步姿态的机械小人。小人的零件构造和冬园的仿生人一致,只是做工十分粗糙且未覆盖上一层人造皮肤,一对浑圆的眼珠直直盯着顾顺,让他下意识打了个冷颤。
小人的脖子里挂了一块金属牌,顾顺拿起来细看,上面刻了一串数字:CBN-101-S1。
他晕过去前最后看见的那行代码里有这一串数字,也是那行代码,使他出现在这座岛上——“CBN-101-S1,you are free,come to me.”
顾顺手里握着机械小人,看了一眼四周,把人偶揣在怀里准备离开,忽地耳中传入细小的水流声,他起身在四周搜寻了一番,发现了一根水管,清澈的淡水正从中潺潺流出。
顾顺接了几口水,在边上找了块石头坐下。
他大致能确定这座岛与冬园有关,并且冬园曾经把这座岛提上过开发日程,只是某些未能预料的事情使得开发搁置,看样子可能是发生了重大事故。
顾顺靠着一棵树坐下,高大的乔木提供了遮阳的阴凉场所,他也稍稍放松了紧绷的神经,这一放松就无可避免想到了罗星。

罗星曾经邀请他一起离开。
可作为一个工程师,顾顺从没有想过要放弃冬园的工作。
罗星坐在修复室的解剖台上,双手微微扣着台沿,压低了声音问道,“你不和我们一起离开吗?”
坐在一边盯着程序调节面板的顾顺抬头震惊地看了罗星一眼。
“怎么?”罗星稍皱了眉,不解顾顺的反应。
顾顺摘下眼镜,站起身走到罗星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罗星道:“你刚才用了询问的语气,然而你的设置中不存在这种委婉询问的对话模式。”
罗星收回了和顾顺对视的目光,应和道:“这意味着我和你们又多了几分相像?”
“还差一点,差一点,你就和我们就没有差别了。”顾顺在罗星身旁坐下,轻抚罗星的背以示安慰,“我不能走,我签合同在这里任职,和你们不同。一旦我毫无征兆地离开,你们的行踪立刻会暴露。”
“况且我来冬园就是为了完善和研究你们的语言行为代码,我不可能走的。”
“研究语言行为代码?”罗星轻声呢喃,转过头问顾顺道:“那你完全可以跟着我们走,我们不就是最有价值的样本。”
罗星那一双说不出是隐含了期盼、试探、决绝神色的眼睛和顾顺茫然的眼神对上。

眼睛!
顾顺拿起他放在一边的人偶,那双眼睛竟同罗星的极为相像。





评论(1)
热度(2)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