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红海行动】纸短情长-16(上)/顺星abo

明天周三了,我怕我又打不开文档写文了。

16(上)
顾妈妈本是计划着晚些要带顾顺和罗星去看酒宴场地的,现在赶上这一场事情,便想着作罢,没料到罗星坚持要一起去。
让刚吐了一回的罗星饿着出门也不是办法,顾妈妈和顾顺在家里折腾了一阵,熬了点清粥,好不容易给罗星又喂了点下去。
临了出门,顾顺拿了件外套给罗星披上,罗星也没有推拒,穿上了身。
顾顺的衣服大多是休闲风格,一件长而宽松的外套松松垮垮地罩在罗星身上,罗星本身棱角分明的锐利气质被削弱了不少,整个人沾染上了一丝顾顺的松散散漫的作风。
顾顺站在罗星对面,莫名夸了句,“真的是怎么穿都帅,我搞到宝贝了。”
罗星笑笑,眼角都带了笑意,顾顺的跳脱他是早就习惯了的,他不紧不慢地回道:“便宜你捡了个大漏。”
三个人出门到楼下,遇上一对小夫妻外出采买商品回来。
顾顺长年不在家,也不熟,简单和两个人打了招呼。
小夫妻俩倒是热情得很,女孩子看了眼顾顺,忽然捂着嘴抑制着激动小声喊道:“我前几天在新闻联播上见过你!南兴岛登陆战一等功……”
女孩子正说着话呢,看见站在顾顺背后的罗星,“诶,你也是呢!”
男孩拍拍女孩的肩,女孩意识到自己过于大惊小怪了,红着脸收声道:“抱歉,打扰你们了。”
顾顺咧开嘴回一个笑,明朗热情,“没事。”
他从出门起就牵着罗星的手,他把人带到跟前,“我对象。”
“喔~”女孩子伸手捂着嘴,还没来得及再感叹什么,顾顺就拉着罗星和他们道了别。

顾妈妈挑的酒宴场地都在市中心,开车比不上公共交通便捷,三个人去坐了地铁。
罗星对地铁倒还适应,一路下来反应不大,顾顺也放下心来。
三个人接连跑了三个酒店,并且拍板定下了场地。
考虑到罗星父母在军中职务,为显重视,顾妈妈挑的三家酒店都是上海数一数二叫得出名字的老字号。
过久的部队生活接触面和视野的限制往往会让人和社会脱节,罗星跟着顾妈妈走进酒店的时候也有一瞬的恍惚。
酒店的装潢富丽堂皇,四处可见的水晶灯和烛台,让从小没有受过童话故事熏陶的罗星也难以幸免地联想到了童话故事的城堡。
顾顺对于这些风格有些排斥,但拗不过顾妈妈,罗星又站在顾妈妈一边,最后按照顾妈妈的意思定了下来。
一行人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点多。
顾爸爸留了张便条,写着他带着顾澄出门去超市买点必需品。
桌上的菜还是温的,饭在电饭锅里面保着温。
罗星捧着顾顺递给他的饭碗,稍有些烫人的温度熨烫的罗星的心里温温软软的,他止不住自己的念头去想两个人以后的生活。
曾经没有过设想的未来,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以出人意料的速度飞速搭建出一个尚可期的蓝图来。

为了让罗星住得舒服一些,顾妈妈让顾顺把房间腾出来给罗星住。
顾顺满口应下来,然后就被顾妈妈勒令抱着被子去厅里睡。
罗星坐在床沿边探头去看厅里坐在沙发上的顾顺,后者朝他挥挥手,露出一个灿烂的笑。
这样喧宾夺主让罗星有点难为情。
顾顺倒是颇为自在,已经举着手机窝在沙发上玩起来了。
顾顺的房间比起罗星的要小上一些,衣橱靠在北面的墙边,隔了两三步的距离,是一张朝西摆放的单人床,干净整洁。朝南的窗户边上摆着一张简易的可调节书桌,书桌上压着一摞摞的书,摆得稍显随意,书上面贴着许多的便签,看起来近期还翻阅过。书桌边上紧挨着是安放在转角的三排古旧的榉木书柜,里面也是满满当当塞着各类书籍。三排高大的书柜占去了房间四分之一的空间,让房间显得越发狭小。
罗星关了灯在床上躺下,侧身正好能够透过窗看见挂在夜空高处的月亮。
他盯着窗外看了一阵,大概是心境的原因,本来清冷的月光落在他眼里也带了点暖心的温度来。
顾顺不知何时走到了他的身后,伸手薅了把他的头发,送上一个晚安吻,“早点休息。”
罗星回了句“晚安”,看着顾顺替他带上房门,屋里只剩他一个人。
罗星窝在床上,任由自己陷在松软的床垫里,今天着实是让人精疲力尽的一天。

评论(5)
热度(10)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