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洵玥】岁月短/现代paro

剧情什么的,被我吃了。
谢谢观看,谢谢。😊
15
宇文玥一大早跟着燕洵到了剧组,不过是请了一天假,剧组的气氛却变得有些沉闷。
他本想问燕洵,可是燕洵匆匆忙忙把他安置好就又去片场忙了。
宇文玥这几天跟着燕洵在剧组闲坐,所以眼睛恢复得尚可,不过眼睛回不到最初完好的状态,有一定程度的近视。医生给他配了副眼镜,以便他看清景物。
燕洵走开后他取出眼镜戴上,眼前的景物一瞬间去掉了那层罩纱,清晰地呈现在他的眼前,宇文玥稍稍适应了下,决定先去正在拍摄的片场走一走。
剧组一直都是一个嘈杂喧闹充满了烟火气息的小世界。
宇文玥先去找了宇文怀,宇文怀今日不知是去哪儿了,只剩一个副导演环着手臂,守在监视器前,时不时还警惕地打量四周的环境。
宇文玥问道:“孙副导,今天宇文导演去哪儿了?”
孙副导演苦着脸,“还能哪儿,隔壁剧组呗。昨天有匹马闯进片场,把燕监制给撂倒在地,伤得不轻。后来一查,是隔壁剧组没有看好马,受了惊才发疯奔过来。今儿宇文导演去找他们商量赔偿事宜。”
“这样。”宇文玥暗自感叹了一声,“燕洵他在哪儿呢?”
“就那边。”孙副导给宇文玥指了个方向。
顺着那个方向,宇文玥看到一个穿白衣服的背影,那背影定格在一个角度不动,只留给宇文玥一个剪影。
说实话,宇文玥除了在最开始时候清楚地看过燕洵的长相以外,后续失明时间太长,以至于他都不太能够在脑海里面回忆起燕洵的相貌。
燕洵正在摄像机前给楚乔讲戏,楚乔身材娇小,燕洵低着头凑在她旁边,眼神专注所以也没有注意到后面还有个宇文玥在盯着他看。
楚乔一个回首,看见宇文玥站在不远处,用手肘捅了捅燕洵。
燕洵吃痛,捂上后腰,拧着一张脸道:“阿楚,我昨天才受的伤,你也太下得去手了。”
楚乔摇摇头,把燕洵的脸拧过去道:“宇文玥在后面看你。”
“宇文玥?”燕洵转过头去看到宇文玥长身玉立站在不远处,挑眉问道:“什么时候戴眼镜了?”
楚乔恨铁不成钢地松开手,气呼呼骂了声:“嗨!二傻子。”
楚乔要走,燕洵伸手拉她,“戏还没完呢。”
楚乔哭笑不得地在宇文玥的注视下被燕洵拽在身旁讲戏,直到正式开拍。
燕洵退到监视器后面,宇文玥走到他身旁。
燕洵并没有同宇文玥提受伤的事情。
宇文玥却是心中担忧,便出声问道:“伤得重不重?”
燕洵依旧是一脸的笑容:“今天还能来开工,自然是没那么严重。”
“在外自己多留几个心眼,周围环境都多注意些。”
“这种防不胜防的,我也不想花着心思。”燕洵抱着手臂,看着楚乔的表演,“等会儿元淳过来看元嵩。今天结束后,我们几个一起吃顿晚饭吧。”
“好啊。有饭吃一定去。”宇文怀从隔壁剧组回来,搂过宇文玥的肩膀,冲着燕洵道:“这吃盒饭吃得我瘦了一圈,面色也差了几分,正好改善伙食。”
燕洵说的是“我们几个”,却并不只有几个。元嵩旁边坐着一脸困惑的荆小八,荆小八和一旁的楚乔用眼神交流着什么,可能是在了解情况。楚乔身旁的左宝仓自顾自翻看着菜单,嘀咕着“这个好吃,那个也不错,全来一份!”,魏舒烨有些嫌弃地把自己的座位往元淳方向挪了一寸。元淳捧着脸看宇文玥,宇文玥虽然眼睛不好,但是元淳灼热的目光还是让他不自觉地往燕洵身边靠。燕洵正在和宇文怀讨论拍摄的进度,元宝炬的意思是要缩短拍摄周期,宇文怀黑了张脸喝茶,燕洵笑嘻嘻地赔笑。一旁的助理看宇文怀脸色不佳也不敢多说话,一个劲地给宇文怀添茶。
宇文玥自小都是和家里长辈一起吃饭,去了警局后各式各样的饭局也都经历过,所以即便是这样微妙的场面,他还是镇定自若地坐着,虽然对元淳的行为不解,他还是替元淳倒了杯茶。
“满出来了。”元淳从宇文玥手里接过茶壶,用纸巾去擦桌上的水。
宇文玥伸手去摸,桌上一片濡湿,“抱歉。”
宇文玥垂眸的时候会习惯性地撇头,避开别人的目光,也因此给人看到轮廓分明的侧脸。
“是真的像。”元淳看着灯光下宇文玥那张白皙而英气的脸,发觉不仅仅是样貌能遗传,气质一样也可以。
“怎么衣服都湿了?”燕洵和宇文怀还在商议,转身去看了眼宇文玥,见他一双手放在台面上,衣服的袖口被茶水沾湿,他拿过手边的湿巾,握起宇文玥的手擦干。
“茶水满出来了。”
“给我倒的?”燕洵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谢谢。”
“……”宇文玥本还想回话,但是燕洵一个转身又开始和宇文怀讨论起来。
“宇文玥,你要是不喜欢燕洵,就不要给他错觉,他会当真的。”元淳看着宇文玥压低声音道,还顺便扫了眼燕洵。
“谢谢提醒。”宇文玥的脸上仍然挂着一抹笑,语气却有些落寞。
元淳事后回忆起来这件事,问楚乔自己的语气是不是重了一点。
楚乔呵呵笑了一声道,不要让你燕洵哥哥知道。
饭桌上宇文玥喝了点酒,也就是半杯,可他却觉得自己喝醉了。拒绝了燕洵送他回去地提议,一个人去坐了公交。
八点多,但是开往市中心的公交上仍旧挤满了人,熙熙攘攘,宇文玥看着这幅景象,转身自己一个人往回走。
脑袋昏昏沉沉,太阳穴隐隐作痛,眼睛酸涩,他隐约觉得可能是要哭了,快步踱到树影下,低着头站了半晌,却没有泪水掉下来。
燕洵会当真,而自己竟也不知不觉陷落其中,一颗心蠢蠢欲动。
燕洵一直默默跟在宇文玥身后,看着他走走停停,站在树影下失神。

评论(4)
热度(3)
2017-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