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洵玥】岁月短/现代paro

写文好费脑子,想直接po大纲……
10
元淳站在燕洵身后,“听宇文玥的话,你们不过认识三天,你就这么着急表白了?”

“一时没有控制住。”燕洵颓然坐在椅子上。

“你不去追?”元淳放下打包盒,利索地把饭菜都装好了,然后递给燕洵,“好歹吃的不要浪费。”

燕洵摇摇头:“他方才都那样说了,我……”

“我……看看能不能追上。”燕洵从元淳手里接过饭菜,刚才的一瞥他才发现宇文玥基本没怎么吃饭。上次他住在宇文玥家里,知道他胃不好,不按时吃饭怕是胃又该不舒服了。

宇文玥出了门,眯着眼看了一圈,发现月九没有等在一边,不得不伸手去拦出租,手刚刚伸出去就被人压了下来。

他回头去看,是燕洵。

燕洵另一只手抬起来,往他手里塞了一袋饭菜,拉着他的手往停车场走,“去哪里?我送你。”

“对不起。”宇文玥被燕洵拽在身后,想到自己刚才失态地甩手离开,越发难为情。

燕洵生平最讨厌的就是他人的道歉,事情都发生了,一句“对不起”什么作用都没有。

“眼睛好了?”燕洵不接话,转了话题。

“差不多能看清了。”

“你这段时间去了哪里?有没有遇到危险?我父亲究竟给了你什么?”

宇文玥皱了眉头,开口道:“燕洵,你父亲确实是什么都没有给我。”

“我现在是元宝炬的秘书助理。”

燕洵脚步一顿,后头的宇文玥也停了下来。

“我给了元宝炬你父亲录的口供录音。”这件事燕洵早晚会知道,不如早点让他知晓,也好掐断他的念头。

“这是你的决定,我无权干涉。”燕洵的手加重了几分力道,“你要去哪里?”

“警局。”宇文玥被燕洵牵着走到车边,燕洵开了车门先将他塞到了副驾驶座上。

“宇文玥,说出口的话我不会收回。”燕洵坐进车里,侧身去给宇文玥系安全带,这才发现宇文玥已经自己系好了,“你说我们认识不过三天,但是我对你,算得上是一见钟情,并不是一时兴起。”

“你如果觉得困扰,这件事我自此不再提。”

“嗯。”宇文玥微微颔首,“以后便不要再提了。”

燕洵闷闷应了一声,发动了车子,“你现在住哪里?公寓那边不再去了?”

“我回了宇文家。公寓那边短时间是不会回去了。”

“你在元氏如果有困难可以找我。好歹我也是股东兼董事。”燕洵脸上勉强笑着,心中希望宇文玥不要在公司里闹出什么乱子来。

燕洵回到烟波亭的时候,元淳对面坐了楚乔,正陪着她吃饭。

“人送回家了?”元淳没抬头,嘴里鼓鼓囊囊包着饭菜。

“送他去了警局找人。”燕洵在桌旁坐下。

楚乔上下扫了燕洵一眼,“燕洵你喜欢宇文玥啊?”

燕洵咽下口中的茶水,看了一眼元淳,元淳摊手,一脸无辜,“楚乔不是外人。”

燕洵默然,也对,楚乔不是外人。元淳不知道楚乔的身份,却是像对待亲姐妹那样对楚乔,不知道她知晓楚乔的身份后会作何感想,但愿她这辈子都不必知晓。

燕洵靠在桌边,搭在桌上的手有节奏地敲打着,楚乔分出些心神听着。

角落里的人还没有离开,手机上编辑好的消息一直没有按下发送键,他要怎么和王秘书报告燕洵和宇文玥这种关系呢?先是宇文玥和燕洵接吻,然后宇文玥愤然离开,燕洵随后又追了出去。这活生生一出渣男劈腿被抓的车祸现场啊。

是夜,宇文玥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没能入睡。燕洵的告白让他心烦意乱,他也不是没有交过女朋友,可偏偏是燕洵的表白让他无力招架。

哪怕是和家里人闹翻后去考了警校,他所有的生活依旧是中规中矩,有案子的时候便全身心扑在案子上,没有案子的时候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随性而又波澜不惊的生活,身上背负过的来自他人的期望,心里铭记着年少的无助惶恐,让他甚少期待这个世界给他惊喜。

燕洵不一样,他说出表白言辞的时候那种潇洒磊落、爽朗不拘,打破了宇文玥一直以来内心的平静,让宇文玥不知如何应对,心乱如麻。自五岁时母亲过世后,他便没有像今天这般慌乱过。

第二天他昏昏沉沉地坐在秘书办公室,王秘书坐在对面问燕洵和元淳约会的进展。

“没有什么进展,燕洵对元淳没有那种想法。”

王秘书长叹一声,挥了挥手让宇文玥离开。

宇文玥的工位在秘书处外的小隔间里,也算是有个私密的办公室,宇文玥趴在办公桌上就睡了起来,这一觉做了一连串光怪陆离的梦,梦里他在自己玩具车的车底板下找到了母亲的照片,他抽照片来,母亲的脸却是一片空白,他哭喊着要去房间外,但是门反锁着,他打不开,他狠命地砸着门,却没有人回应,直到燕洵把他推醒。

燕洵坐在办公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宇文玥,元宝炬把你调拨给我了。”

“嗯?”宇文玥撑起身子,带着浓重的鼻音问道:“有什么项目要跟进?”

“宇文怀在拍的电影《长相忆》,我偶尔去片场看看情况。”燕洵翻翻宇文玥桌上的文件,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说白了就是没事给我找点事。”

“什么时候走?”

燕洵抬手看表,“嗯,十一点了,我们先吃午饭。你刚才睡得不安稳,是做噩梦了吗?”

“没有。”宇文玥整理好衣着,跟在燕洵身后出了门。

汽车驶出大厦,燕洵还在想要找什么话题和宇文玥聊聊,宇文玥却忽地开了口:“燕洵,你信我吗?”

TBC
我知道我写的不好,但是你都看到这里了,我ballball你点个赞好不好,不然没动力更文啊。😂

评论(3)
热度(5)
201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