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洵玥】岁月短/现代paro

9
宇文玥从安也画廊离开后回了宇文家,一向拒绝宇文灼安排的他这次乖顺地跪在宇文灼面前,听宇文灼训了他一整个下午。
宇文玥这段时间都住在他十岁以后就没有再踏入过的卧室,祖父以及父亲住在楼下,除去每天来家里打扫的保洁阿姨,三层楼的复式别墅里就住了三个男人。
宇文玥在家休养了一周后眼睛恢复了不少,差不多能够看清一米之内的事物。
又过了几天,宇文玥有了份新工作。
元宝炬替他在元氏集团里安排了份闲职——副秘书。鉴于他眼睛还没有好透,便也不要求他即刻去公司报到。
在家又修整了几天后宇文玥去医院复诊,恢复得还算不错,医生又叮嘱了他几句,宇文玥点头应下,照做不照做另当别论。
于是乎,第二天宇文玥就出现在了王秘书的面前,王秘书也很是头疼,宇文玥秘书助理这个职位本就是挂个名,谁承想宇文玥较了真,非要来上班。
“这样,你在烟波亭定个今晚七点的情侣座
,然后在一旁关注下两个人的进展。”本来王秘书还有些发愁,公司里的人元淳大多都认得,机灵的也不多,以往去跟进元淳和燕洵的约会总是无功而返,这次让宇文玥去不知道有没有惊喜。
他左思右想还是派了个人跟在了宇文玥身后。

宇文玥并没有指望元宝炬能给他安排什么要紧职务,王秘书没有透露用餐的是谁,但让元宝炬这样操心也只有元淳了。
或许他能从元淳身上找到些线索和突破口。
烟波亭,听名字就知道是地道的中餐馆,所以布局也并没有像西餐厅那样一板一眼,布局错落有致,座位间用镂雕的屏风隔开。
宇文玥提早一刻钟到了烟波亭,在定好的座位旁挑了个较近的座位坐下来,点了几道菜,刚动了几筷子,隔壁就有人就的座声音响起。
爽朗的男子声音和娇俏的女声一起响起,“服务员,点菜。”
宇文玥继续低头吃饭,那边的女声又响起来,带着几分疑惑:“这不像王秘书的风格啊,之前几次都是定的西餐厅,这次转性了?”
“是不是你爸换秘书了?”男声单独响起。
宇文玥筷子停顿了一下,这听着像是燕洵的声音,他心中盘算了一下,还是决定决定把饭菜打包了去找月七吃宵夜,反正王秘书派的人在角落里也能关注元淳和燕洵的动态。
然而坏事的正是王秘书派来的人。
燕洵刚进饭店的时候就看见一个西装笔挺的人坐在角落里,在中餐厅里,这画风还是有点违和的……
宇文玥抬手招来服务员结账,压低了声音让服务员拿几个打包盒过来,服务员“诶”了一声,走开了。
随即就有人将手压在桌上从后方将他圈在怀里,那人贴在他脸侧,压低了的嗓音沉沉在耳边响起,“宇文玥,果然是你。”
宇文玥闭眼深呼吸一口气,才转过头去,正对上燕洵一张怒气十分的脸。
“燕洵,你好。”宇文玥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巧得很。”
两人之间其实还隔了一段距离,所以并没有将气氛上升到剑拔弩张的程度,但是燕洵的怒意让宇文玥有些难以直视燕洵炽热的目光。
“为什么一言不发离开?你知道我为了找你……”燕洵讲到一半自己也愣住了,对宇文玥的这种感觉,一开始就与众不同。
他一直以为自己对宇文玥,与对风眠、楚乔一般,是意气相期共生死的兄弟之谊,可是当他见到宇文玥安好时,他心里不仅仅是安定,更多的是不明来由的欢喜,说出来的话倒是有几分埋怨和委屈,平日里怼人的话是一句都讲不出来了。
“你为了找我?”宇文玥听到燕洵这话心里愧疚起来,自己当初一走了之,燕洵居然这般挂心。他仰着头等燕洵的后半句话,澄澈的眼眸里面倒映着燕洵的影子,神情专注地看着燕洵,就等着燕洵后半句话。
燕洵看着宇文玥那张轮廓分明,俊朗的面孔,“我”了半天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
“嗯?”宇文玥挑眉,那纯良无辜的表情看得燕洵心神荡漾。
燕洵腾出一只手托住宇文玥的后脑,低头亲上了宇文玥嘴唇。
宇文玥还在等燕洵的下文,被这突如其来的亲吻弄得有点懵,竟然也没有推开他。
元淳躲在屏风后面,看着宇文玥和燕洵两个人皆是红了脸,却没有谁先推开对方。
眼看着服务员拿着打包盒和找零走近了,元淳赶忙绕出去拦住了服务员。燕洵好不容易有个真心喜欢的人,虽然是个男的,但是作为妹妹,还是要给他创造点机会的。
比如元淳现在接过打包盒和找零,并且叮嘱服务员没事就不用过来加茶水了,以及她们那桌的菜迟点上。
元淳回到座位上的时候,燕洵和宇文玥两个人已经分开相向而坐,宇文玥方才涨红的脸更红了一些。燕洵则已经镇定下来,颇为不好意思地摸着鼻子。
“燕洵你说是拿我当挡箭牌拒绝元宝炬撮合你和元淳,我还是能够接受的。”宇文玥右手捏着茶杯,明显还有些抖。
“宇文玥,我中意你。”燕洵坐直了身体,态度认真,就这么直直看着宇文玥,毫不收敛眼中的爱意,“我没有同你开玩笑。”
宇文玥?刚才她没听清楚燕洵喊的名字,以为这是燕洵在外边认识的朋友。燕洵以前追小姑娘的时候说话都是大胆露骨得很,什么“我爱你”、“非你不可”之类的话是信手拈来,哪里会像今天这般坐得端端正正,文绉绉地说句含蓄得要死的表白。
元淳心里“咯噔”一下,不妙不妙,燕洵指不定要栽他手里。转念又想起楚乔同她讲的,宇文玥长得挺好的,不像赵西风之流的纨绔子弟,这又点点头,放下心来。
“燕洵,我没想过会我被一个男人喜欢。”宇文玥抿了口茶,“你能确定自己的心意吗?”
“我能确定。”
“没有结果的。”宇文玥叹口气,揉了揉太阳穴,“外界的压力太大,不会有结果的。”
“你这是有考虑过吗?”燕洵激动地握住宇文玥的双臂。
“燕洵,你不过认识了我三天。”宇文玥甩开燕洵的手,径直出了门,“而我,不可能喜欢一个男人。”




评论(3)
热度(4)
2017-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