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洵玥】岁月短/现代paro

6
“燕夫人言重了。”宇文玥话说了一半,燕洵就着急着接话道:“确实,我在他家也就住了两晚,饭菜还是我做的。”
白笙端着茶盏的手抖了一下,燕洵在家从来都是被照顾的那个,何曾下厨做过饭?她不动声色地抿了口茶,随后淡淡道了句:“委屈宇文先生了。”
雅室的灯光偏暗,宇文玥眼前又开始闪现白光,他下意识地垂下眼帘伸手掩上双眼。
燕洵见状起身去开了白炽灯,宇文玥缓过神来,接话道:“燕洵……很会照顾人。”
白笙看着燕洵在一旁咧开嘴笑得格外灿烂,心道这小子还是一股子傻气,人家不过是寻常客气一番,竟然真的放心上乐起来了。这点和世城真的是有着天壤之别,想到燕世城,白笙的心又坠了下去。
“燕夫人,这次我来,是有问题想请教您。”
“燕洵,你先出去。”白笙给燕洵递了个眼色,燕洵瞄了一眼宇文玥,迟疑了一阵,走出房间带上了门。

“宇文先生,你的眼睛伤势如何?”
“已动过手术,现在在恢复阶段。”宇文玥从西装口袋里拿出那枚袖扣放在茶几上。
“还是要谢谢你,不是洵儿,你也不至于现在这般。”白笙看过袖扣,呷了口茶道:“东西你收起来吧。先说说你知道的情况。”
“这枚袖扣是燕夫人你的作品。元氏将其放在展馆中展出,后有富商高价买下。当年你只有十六岁,这件事在市里传得沸沸扬扬。有人举报元家涉嫌洗钱,但由于艺术品难以估价的特性,最终不了了之。”
“你说的没错。这枚袖扣是我年轻时候的作品,现在应该在元宝炬的保险箱里放着,怎么会在你这里?”
“元彻也同我讲过,这袖扣应该是在元宝炬的保险箱中锁着。但这一枚是燕先生在遇害当天塞到我口袋里的。”
“我十六岁那年办了第一场画展。画展很成功。我也清楚,我元家养女的身份就足以让展厅里的人流络绎不绝。”白笙回忆起往事,脸上的神情透露着羞怯,“这副袖扣是我为了感谢元宝炬亲自劳心劳力为我办展特意去做的。我做完给他送去的那天,遇见了燕世城。”
宇文玥不明白白笙的用意,只得往下听。
“这副袖扣后来被元宝炬放在展馆里标了天价。你一定很困惑,为什么这副袖扣还会在元宝炬手里。因为这个富商不是其他人,正是世城,他的目标不是这对袖扣,而是要以合法途径给元宝炬洗钱。”
“画展过后我的作品都收进了元家的展馆和画廊。有人欣赏我的画作,渐渐我也有了些名气,开始有人收藏我的画作。现在想起来那时还是我天真。”
“相较元家涉足的影视产业,我所经历的算不上什么。”白笙往宇文玥茶盏中添了些热茶,“可惜世城怎么都舍不下元宝炬这个发小。看清了却依旧执迷不悟的,没有谁比得过他。”
“那燕先生这次检举作证又是何故?”既然燕世城与元宝炬关系如此密切,又怎会反目成仇?宇文玥颇为不解。
白笙怔住,眼角滑落一滴泪,声音依旧如常,“昨日是我女儿燕红绡的祭日。我们也是近日才知道红绡当年并非死于意外。我们从未想过在必要的时候我们燕家也是他可以牺牲的对象。”
白笙不再言语,宇文玥看不清,但这压抑的气氛让他难以承受,他眉头轻皱,“燕夫人,我会查明真相……”
白笙看着宇文玥的神情,换了语气厉声道:“不要往下查,别搅和进来。”
白笙的手覆在宇文玥的双手之上,“听话。”
这句话他从懂事起就一直在听祖父同他讲,多是命令的口吻。他当了二十几年的乖孩子,但是心里的质疑一直存在。
白笙的语气却更像是在规劝自己的孩子,宇文玥剩下的半句话堵在喉咙口,终是点了头。
“母亲。”燕洵在外敲门,“大哥找你,你们谈话结束了吗?”
宇文玥闻言起身告辞,拉开门,恰巧与冲进来的燕洵撞了个满怀。
“大哥,你看,这是宇文玥。”燕洵将手机对着宇文玥,“看清了没有?”
燕洵边将手机递到白笙手中,边握住了宇文玥的手腕,“要走了?”
宇文玥点头,“走了。”
燕洵朝白笙挥挥手,“母亲,有空再来看你。”语罢跟着宇文玥出了门。

“燕洵你怎么还跟着我?”宇文玥没料到燕洵不选择留在燕家,反而依旧跟在自己身边,“待在燕家,等过一阵,萧玉也不会找你了。”
“过一阵子?”
宇文玥的话到底想表达什么?
他开门时看到母亲难得严肃的神色。
燕洵隐隐感觉到事情不对劲。
父亲去检举的前一天特意去了公寓找他,为的就是让元宝炬误以为父亲确实有重要的证据在手,并且交给了他。
这样一来,即便是没能检举成功,燕洵也能顺着杀手的线索去察证据。
如今想来,父亲手里确然是有证据的,而现在,这件东西在宇文玥手里。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元宝炬只追捕我一个人,又为什么在我父亲死后停了下来?”
“叮”一声,电梯开了门。
“我如何知晓?”宇文玥甩开燕洵的手,走进电梯去。
燕洵紧跟着走了进去,“宇文玥,你有危险你知不知道?我父亲给了你什么?”
电梯门开始缓缓关上,宇文玥左手使劲将燕洵推出了电梯,右手按住关门的按键,将燕洵挡在门外,“无可奉告。”
三楼的出口有且仅有这一部电梯,燕洵除了按住向下的按钮,便只能干等着。
等到他下到大厅,侍者只道宇文玥已经上了出租离开。
燕洵赶到宇文玥的公寓,等到第二天清晨,宇文玥也没有回来。
楚乔借助元家的力量也查不出来宇文玥的去向。
自那以后,他便没了宇文玥的消息。

TBC

写得不好,凑合看吧,这几天太丧了。😢

评论(4)
热度(4)
201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