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洵玥】岁月短/现代paro

2
燕洵是被玻璃杯碎裂的声音惊醒的。
他竖起耳朵听了一阵,没有太大的动静,心道宇文玥应该也像傍晚时候摔倒那样,自己处理好了一切。
但是很快更响的一声动静从卧室传来,听起来像是重物掉到了地上。
燕洵从沙发上翻下来,开了灯快步走到卧室,在门口踢到了一个软物,是宇文玥。
宇文玥晚饭没有好好吃,半夜胃疼,习惯性地去开台灯,找摆在床头的胃药,碰倒了床头柜上的水杯。
他干咽了两片胃药,准备去厨房倒杯水,谁料刚起身,胃就痉挛起来,这才摔倒在地板上。
接着他听见了脚步声,以及开灯的声音,随后他挨了一脚。
宇文玥皱眉,一张脸因为疼痛而苍白,额发被汗水打湿贴在额头,他蜷缩着身体,闻见对方身上的松柏气息,觉得味道十分熟悉,还没来得及多想,就听见对方咕哝了句,“这大少爷真是麻烦。”
“啊……”宇文玥开口要说话,但是张嘴也只能简单发出个单音节字来。
对方把他扶起来,迟疑了数秒才帮他擦了把汗,抱到床上去。
“胃病?”对方语气里面带了担忧。
宇文玥也没有心思去想对方态度的转变,头蹭着枕头微微动了动,缓了口气,声音轻轻软软地说道:“吃过药了。”
燕洵给宇文玥盖被子的手一抖,天呐,这声音太勾人,简直要命。
燕洵转身去厨房给宇文玥倒了杯温水,扶着他起身,把一杯水都给宇文玥灌了下去。
看着宇文玥拧着的眉头和紧绷的身体渐渐放松下来,他才去拾掇那个碎掉的玻璃杯。
边拾掇边懊悔自己脱口而出的那句话,在看见宇文玥这张脸前,他并不能把这个名字以及这个名字后面的多种释义和十天前那个莫名出现,开枪做掉五个杀手,开车带着他赶往警局的刑警队队长联系在一起。
事实上他们并没有能够赶到警局,半路上他们被一个叫萧玉的女人给擒住了。
宇文玥为了护住燕洵被人照着正脸打了一棍子。宇文玥昏过去之前还扑在他身前,给他当了个挡箭牌。
燕洵也并不是不能打,只是父亲嘱咐他不要随意出手,之前宇文玥也一直将他看做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始终是把他护在身后。
萧玉见打晕了宇文玥,狠狠骂了一声手下,“不是说了不要伤到他!”
燕洵抱着半挂在自己身上的人,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怕伤到他?”
萧玉的面色变了一变,燕洵的嘴角上扬得更厉害,他摸到宇文玥的配枪,拔枪将枪口对准了萧玉。
这是他犯的第一个错误。
萧玉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就飞了把刀打掉了他手里的枪,持刀的手下一拥而上,燕洵只得抱着宇文玥艰难地抵挡。
这是他犯的第二个错误。
宇文玥虽然长得不胖,但是高挑的的身材成了个麻烦。带着宇文玥搏斗过于消耗体力,燕洵很快便透支了体力,手臂和后背受了不少伤。
楚乔来得有些迟,但好在还是及时赶到了。
燕洵被吊起来,脚尖刚好能够到地面。宇文玥还昏迷着,萧玉用枪抵着宇文玥的太阳穴,“燕世城没死,他在哪里?”
“医院的死亡证明你还信不过?”燕洵咬着牙从嘴缝里挤出这句话,他抬起垂着的头,一双眼睛盯着萧玉,尖锐地笑出声来,他眼神之凌冽让萧玉打了个寒颤退后了一步。
“隐心。”萧玉转身去吩咐手下,却发现手下一个个都倒了一片。
楚乔朝萧玉挥挥手,笑眯了眼睛,丢掉了手中浸了乙醚的帕子。
萧玉一个跨步上前,右手的袖剑出鞘,直取楚乔的咽喉。楚乔一个侧身,拽住萧玉的右手,扯着她往后转了一圈,撞在水泥墙上。萧玉不甘心地挺身跃起,招招致命,楚乔没有心思和她缠斗,找到破绽便用手劈向萧玉的后颈,将她击晕过去。
“怎么不杀了她?”被楚乔解救下来的燕洵活动筋骨,顺便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萧玉,一张脸长得还算精致,就是难免多了几分狠厉。
“我的大少爷,你还嫌不够乱?”楚乔从萧玉身上取下一把手枪,又收起了她的袖剑,几乎是有些嫌弃地在怼燕洵了,“她是新梁老大的掌上明珠,你杀一个试试?”
燕洵挠挠后脑,尴尬地笑了笑。
“快些走了。”楚乔准备妥当后已经规划好了撤退路线,转身一看,燕洵居然还搀着一个灰头土脸的人。
这可不在她的撤退计划之中。
在燕洵的坚持下楚乔不得不把宇文玥送到了医院,又在燕洵的坚持下,等医生给宇文玥检查了个大概,听到没有大碍,燕洵才放心地把宇文玥丢在医院和楚乔一起离开。
这是燕洵犯的第三个错误。
萧玉要找的人总是会被找到的。
新梁是个情报网,信息时代,除了获取情报的技术,竞争的便是时间了。
燕洵和楚乔到达接应点的时候,萧玉先一步在那里等着了。
楚乔远远望了一眼萧玉,女子站在远处,猎猎冷风吹起她的旗袍,景致倒是十分迷人,“刚才应该解决掉她的。”
燕洵的伤口没有及时包扎,加上奔波疲惫,开始有些发热,楚乔带着燕洵先行撤离了,考虑再三,她拨通了元淳的电话。
少女娇滴滴的声音从电话中传出来,“阿楚?”
“小姐。”楚乔试过燕洵额头的温度,无奈地开口道:“我还要请一天假。”
电话那头的少女纠结了一小会儿,“阿楚,宇文家问我借你。我父亲答应了。”
一阵沉默。
“别担心,只借一个月。”
“我知道了。”楚乔嘴上应了下来,眉头却皱得更深了。
燕洵被暂时安置在楚乔的临时居所里,迷迷糊糊睡了两天,又无所事事地呆了七天。
第十天,楚乔带着他转移到了宇文玥家中。

tbc

评论(7)
热度(5)
201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