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看见你大概是下雪天

看见一张雪景,于是有了这没头没尾的片段。

正文:

雪落无声,一夜无眠,披上大衣,出门欲去折几枝寒梅。

推开门,入眼尽是一片雪,积满了脚下的栈道,覆盖了远处相隔数十步的屋舍,即便是陡峭的岩壁也挂着些许。手表显示时间已是六点二十,太阳早已升起,山间升腾起的雾气苍茫一片,笼着群山。

屋舍建在山巅,他不必俯身便看得见石阶蜿蜒至渐渐隐没在雾中的那座凉亭。

那儿隐约看得见一抹枣红色的身影,脖间缠了一条松石绿的围巾。

他立在门前,手脚僵硬,不敢向前迈步。自己应该仍是在梦中罢,那个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大清早睡懵了,眼睛才会出现幻觉罢。

环绕着他的世界静默着,他觉得是了,一定是在梦中,但他没有移开目光,他舍不得,他只希望能再多看几眼,将那人的影子刻在心中。

良久,那身影转了个身,随着那一个转身,延绵山间的松柏在凛冽的晨风吹拂下簌簌抖落着积雪,空山中响起松涛声,阵阵入耳。本来只是远处的微弱声响,却一波波一层层汹涌地扑打过来,他打了个寒颤,脑中一下子清明起来,他向来从容不迫潇洒至极,现今却笨拙稚嫩得如同一个少年,他不知道该先迈哪条腿才能让自己的动作跟上急切的心境,带他见到那个朝思暮想的人。

枣红色的身影似乎是注意到他,缓缓向这边走来。

“等我!”他心中一急,竟是喊了出来,但是声音被分散在虚空中,那身影不知是否是听到他这句话,停在了原地。

我这就过来,等我。

他迈开步子,台阶上留下一串脚印,每一步都稳重而激动。

终于,他们之间的距离也只是隔了那么两三座山。

不过是翻过了两三座山头,他的手心却已经潮潮地出了汗。上下打量了一番,确认眼前长袍围巾,鼻梁上架着玳瑁眼镜的人依稀是当年模样,一如雕刻家手下完美的作品,即便是经历了风霜雨雪,也只是徒添了几道皱纹,倒是更显出成熟的风韵来。他确认完毕,便一把揽入怀中。

“我回来了。”那人低沉的嗓音萦绕在他耳边。

“回来就好。”他声音沙哑,干巴巴憋出这几个字,还带着些许抱怨,末了又带上句,“你去的太久了。”他少有的脆弱就这样赤裸裸地摊开。

那人爽朗地笑了一声,话到嘴边只有一句“我很想你。”随后环着他的腰,脸埋在他的肩窝里,“所以,来接你了。”

苍白头发的老人独自站在亭中的,描摹着空气的轮廓,笑起来牵动眼角的细碎皱纹,也带出嘴角的酒窝,喃喃自语着:“我们回家。”,时间定格在一刹那。

这般冷清凉薄之境,染了一缕温柔的生气。

评论
热度(1)
201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