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地铁上班族-8

回来了,感觉文章自己读起来写得很无趣了啊。
应该是最近工作压力大了的缘故,
大家凑合着看吧,
按设定来,这是个bad ending,
更不想写下去了。

正文:
“小八,你这下可成了保护动物了。”狗五坐在齐铁嘴的办公室里,刚才半截李、黑背老六、霍三娘一起来看齐铁嘴,愣是把后脚到的狗五逼到了解九的办公室先猫了一阵。对于这三位有黑道背景的董事,狗五说不怕那是骗人。
“也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旧伤添新伤。”齐铁嘴把手伸到狗五面前,“喏,本来下周就能拆夹板了,现在又得等上个把月。”
“小八,不谈这个,我是来找你解卦的。”
“哟呵。”齐铁嘴一声冷笑,“五爷你这嘴皮子比我还溜,自己解个卦不是难事,怎么求到我这里来了?”
狗五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白宣,“这是解九表妹给我的。”
咸卦。
齐铁嘴拿起宣纸,“我说五爷,你准备请我去哪里吃饭?”
“得月楼。”
“好,这就走。”齐铁嘴瞄见墙上挂钟已经四点多,他连公文包都没有拿,催着狗五就出了门。
张启山坐在对门的办公室给尹新月打电话,“阿桓他现在一直躲着我。”
“大概意识到把你掰弯了很不好意思。”电话那头的尹新月给张启山鼓气,“你这几天让他自己静静想想。”
齐铁嘴坐在餐桌前给狗五解卦。
想起医院的那个咸卦,沉默了半晌,自己居然弯了。
问题是,张启山也是弯的吗?
齐铁嘴思来想去很多,自己又是什么时候弯的呢?
无解。
无解的东西,齐铁嘴向来是要卜上一卦的。
可他刚起卦复又收手,这次的卦,他心中没有答案。
“我说小八啊,你这是怎么了?”狗五看着齐铁嘴左手手指在白宣上来回比划,磨得纸面都起毛了,心里不由得心疼,这可是解家妹子从贴心口的口袋里掏出来给他的。
“哦。”齐铁嘴推推滑下鼻梁的眼镜,“咸卦,是姻缘。”
下一秒钟齐铁嘴的手机就响起来,霍三娘的声音异常焦虑,“小八,你快来医院!丫头她……查出来肺结核。”
“这就来。”齐铁嘴撂下电话看着一脸茫然的狗五,“你这辈子和解九的表妹绑定了,现在这些都是小事,你不用紧张,该怎么做仍旧怎么做。你的计划就是她的计划。现在你先送我去医院,丫头出事了。”

“佛爷。”张秘书把丫头的病历复印件递到张启山桌上。
张启山捏着手里的开发案正看得入神,随意应了句:“何事?”
“这是二爷夫人的检查报告和病历复印件。”
闻言,张启山抬头,拿过文件,检查报告上写着肺结核早期,医生的字迹潦草不可辨认。
“二爷现在一直陪在医院?”张启山放下手中的文件,双手交叉握紧,“肺结核也算不上什么大病。”
“是的。”张秘书站在一旁,“但问题是同时查出来夫人她有身孕。”
“夫人她……要保孩子。”
张启山抬手看手表,五点整,“现在就去医院。”

“二嫂。”齐铁嘴起手一卦——离,明两作,离。大人以继明照四方。他推开房门的时候没有想到情况是这么糟糕,霍三娘劝了大半天,喝了两大杯水,也愣是没有让丫头答应治病。二月红在走廊里背着手踱了一下午着步子,见齐铁嘴来,没有别的话,只要劝丫头治病。
齐铁嘴脑子里混乱得很,隐隐犯晕,他拧眉道:“二嫂,你自己应该也懂,这卦象解出来幸得六五。你病着,这病就没法保住孩子,相信医生也同你讲过了。你就舍得二爷,舍得自己的两个孩子吗,他们不能失去你啊。”
丫头终于有了反应,摸上卦象,“小八,你会怎么选?”
“治病。”齐铁嘴直视着丫头的眼睛,丫头看他肯定的语气又抬眼去看二月红,齐铁嘴忙把位置让出来,丫头依靠在二月红怀里终于轻声抽泣起来。
齐铁嘴拉着霍三娘退出病房,狗五在门外揣着手坐在长椅上等着,霍三娘拍拍齐铁嘴的肩,“我们这么些人里,也就你的话丫头是能听了十分的。”
“二嫂不过是自己拗不过自己。”齐铁嘴看着医院惨白的灯光,眼前忽地黑了几秒,“三娘?”
“怎么了?”
“刚才灯是不是灭了一下?”最近自己来医院来的也太勤快了,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没有啊。”霍三娘挑眉仰头去看头顶的灯,明亮的灯光甚至有些刺眼。
“哦,那是我眼花了。”齐铁嘴取下眼镜,揉了揉眼睛,“我有事先走一步。”
“我送你啊。”狗五摇摇手里的车钥匙。
齐铁嘴不敢坐车狗五是知道的,方才事发突然,齐铁嘴咬牙也就搭车来了医院。
“不用了,我带齐桓回去。”齐铁嘴刚准备开口怼狗五,熟悉的声音就在他背后响起,他肩一耸,抛给狗五一个眼神。
狗五勾起嘴角一笑,摊摊手,无谓地回道:“那真是辛苦佛爷了。”
张启山沉默着扫了一眼齐桓,转身去敲丫头病房的门。
齐桓眼疾手快,左手握在张启山的手腕上,拦下了他的动作,意味深长地摆手,“让二爷和夫人独处一会儿。”
“齐桓,你最近在躲我。”张启山反手握住齐铁嘴的手,一下子就转移了话题。
齐桓使劲挣了几下,没能够抽出手来,“佛爷,我没有躲你。这不,这么多事情要解决呢。”
房门轻轻推开,二月红左手食指搭在唇上,示意二人轻声。
张启山右手一个请的手势,二月红随着他走到一旁。
“二嫂睡着了?”齐铁嘴带上门转身的时候,二人已经走出去七八米远,他望了一眼,贴着墙走到转角,就准备一溜烟小跑。
“齐桓你就给我站在那里等着。”
霍三娘顺势将狗五拉到一旁,压低声音问道:“你和惜锦到底怎么回事?”
狗五手一揣,“惜锦的性格,我做事都没法如他所愿,何必两个人互相折磨。”
霍三娘骂了一句,狗五回一句,两个人小声驳斥着走远了。
病房里的丫头躺在床上,夕阳透过玻璃,软和的金色余晖映照着她的脸颊。
一切都归于宁静。

评论(1)
热度(1)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