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地铁上班族–3

拖了很久,终于又开始码字了,主要还是因为我爬墙了……
作为一个单纯的不能再单纯地活着的人,更本不晓得剧情要怎么继续下去,我的剧情已经死掉了……
然后有没有知道投标流程的小天使告诉我投标到底是怎么个回事……我编不下去了……

正文:
齐铁嘴强笑着看着点滴一滴一滴又一滴,听见小护士的问题,他几乎是下意识给自己找了个借口,没想到小护士顺藤而下,这个谎该要怎么圆过去呢。
小护士也很尴尬,本来无论齐铁嘴有没有女朋友,她都想试一试。毕竟,这天下没有挖不动的墙角。
但谁料到齐铁嘴竟然喜欢男人,她这一个顺口接下去,这话听着真是大事不妙。
“尹护士,我其实有喜欢的人。”齐铁嘴铁了心,既然都已经走偏了,那就再来个谎,先堵住小护士的口。
“是个男的?”小护士还存着一点点侥幸。
“对。”
小护士感觉心里很难过,“那他知道你的心意?”
“当然是不知道,不然我能一个人来挂水?”
小护士一下子又心疼起来,自觉戳到了齐铁嘴的痛处,在他身旁坐下,拍拍他的肩膀,“他不喜欢男人?”
“我不敢问。”齐铁嘴一脸委屈,捂了脸。
兜里的手机突兀地响起,齐铁嘴看了看屏幕——解九,熟悉的声音带来不妙的音讯,“小八,竞标价得改。”
齐铁嘴看了看点滴瓶,小声问小护士,“点滴的速度能帮我调快些吗?”
“这个点还要回公司加班?”小护士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时针指在10上,“这瓶挂完至少还要半小时。你还有三瓶……”
“半小时?”齐铁嘴思量了一下,准备去拔针头。
“诶诶诶!我说你这个人,还真是不要命!”小护士按住他的手,“再重要的事情也没有命重要吧。”
“真的很重要。”齐铁嘴一脸抱歉。
“我还有十分钟下班。”小护士给齐铁嘴调快了点滴的速度,“我开车送你过去。”
“药啊什么的我都给你带过去。”小护士瞪了齐铁嘴一眼。
“谢谢。”齐铁嘴有点蒙,“但是这样是不是不符合医院规定?”
“你要回去就给我把嘴闭严实了。”
齐铁嘴猛地点了下头。
虽然是我爸的医院,但我说了也是算的。小护士心里暗自抱怨了一句。

小护士换下白大褂,穿了一件小礼服,鹅黄色的,衬得她越发娇俏可爱。
“尹护士,你这身很美。”
“这条路白天时候堵得水泄不通,没想到也夜里也这么堵。”
齐铁嘴在车上叽叽喳喳讲个不停,脸色却泛白。
“你脸色这么白,是不是不舒服?”
“可能是晕车了。”齐铁嘴擦擦额头上的汗,讪讪一笑。
哪里只是晕车?小护士看着齐铁嘴握得发白的指节,最后还是沉默了。
齐铁嘴是被小护士搀下车的,小护士帮他举着吊瓶架,送到门口。
小护士心里哦了一声,九门的人。
“10分钟后记得换吊瓶。”小护士把齐铁嘴送到大厦门口,走之前还是不放心的看他齐铁嘴一眼,“到点了我给你电话。”
齐铁嘴深吸了口气,感觉魂回来了一半,才点点头,“尹护士,谢谢。”
“我叫新月。”

张启山和解九等在齐铁嘴的办公室,看见齐铁嘴就这么揣了根吊瓶架推门进来,张启山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根本掩饰不住笑意。
齐铁嘴没好气地哼了一声,把吊瓶架往办公桌旁一杵,转向解九,“是哪里出了问题?”
“竞标价格外泄了。”
于是张启山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就看着两个人,各自架着一副眼镜,开始讨论起对策来。
“既然是价格泄露,那么除了九门内部有问题,就是我们的安防措施有漏洞。”
“但愿是安防出了错漏。”齐铁嘴说着已经从抽屉里拿出一台超极本,“看来只有连夜修改了。”
“对手既然已经知道了我方的价格,势必也会对自己的方案有所修改。”
“我的方案已经是做到了最优,但是这最优是对我们而言。现在只有迎合对方的需求了,数据得大改。”
“那就只有把对方想要的效果呈现到最好。”解九推了推眼镜,“何瀚这个人的资料我给你备齐了。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公司的投标文件一向是齐铁嘴操刀,齐铁嘴大学修的文学,博士转去哲学,论说话、润笔,九门中也就解九和他能够相提并论。但是解九一看到标书就犯头疼病,齐铁嘴一直怀疑解九他就是装的,标书都是100页打底往上成倍递增,任谁看了不得头疼啊。
齐铁嘴盯着屏幕,键盘敲得噼里啪啦作响,约莫是两小时后,他摘下眼镜,“佛爷,为了迎合对方的偏好,这方案一改,这块地我们拿到手后的利润就不多了。”
“我要的是这块地,利润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张启山走到齐铁嘴身后,一手撑桌,一周搭在齐铁嘴的椅背上,凑到齐铁嘴的身侧,看了一眼屏幕,“就按你的方案来。”
齐铁嘴这才松了口气,懒洋洋的伸展了下手脚,手机的提示灯一直闪烁着,他拿过手机划开屏幕,是小护士的未接来电。他猛然想起自己早就过了换吊瓶的时间,慌忙地去看吊瓶却发现已经换上了另一瓶,且大半瓶已经挂完了。他安心地靠向椅背,却也撞入了张启山的怀抱。
张启山此刻正粗略地过滤着齐铁嘴的标书,专注而又严谨对齐铁嘴的成果进行着检验,确实是完美,没有任何错漏的地方,“齐董事,辛苦你了。”
“佛爷你这就见外了,九门还分什么彼此。”齐铁嘴仰头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张启山认真的神色落入他眼中。
这次竞标是为了和裘德考争一块地、一块长沙的命脉。
齐铁嘴自小就在家人的熏陶下在《易经》有极深的造诣,狗五常常取笑他穿身道袍出去就一个活生生的算命小先生。
在齐铁嘴看来,易经并不是封建迷信,确然是有自己的门道的,同西方的心理学以及一些研究一样并无二般,研究的不过是万物的规律,本源实属相同。
这次竞标的这块地,从风水上看是长沙城的命脉所在,所以他不顾后果地倾尽全力,为的是要从裘德考手中抢下这块地。
这次的车祸,他并不能肯定是裘德考干的,毕竟解九都没有能查出来幕后之人,但裘德考是一定动过这个心思的。
“接下来就只差打印装订。”张启山瞄了一眼吊瓶,“你去休息,这里交给我。”
齐铁嘴点点头,“我出去回个电话。”
小护士在电话那一头发了一通火,齐铁嘴柔声细语地赔笑。
毕竟人家小护士冒着风险把他送回了公司,他才能及时完成标书,这点点骂他自然是全盘兜着。
小护士恨得咬牙,又心疼他,末了也只有叮嘱句注意身体。
“明天就投标了。”解九看着齐铁嘴的手和脸上的纱布,等到齐铁嘴挂了电话才开口道,“今天还连夜加班,能扛住吗?”
“九爷无需担心,伤都好的差不多了。” 齐铁嘴笑笑,“我回去眯一个小时就没问题了。我这次定会全力以赴。”

评论(4)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