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地铁上班族–2

好像写到现在都和地铁没有关系,因为还没写到一八两个人好到一起上班啊。
很想写all八,但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手。
小八是我的。😃

这是张启山第8次注意到齐铁嘴上班迟到了,他来公司上班8天,齐铁嘴就迟到了8天。隔着玻璃门,身材高挑的男子额头上缠着白色绷带,脸上贴着五花八门的创可贴,只看得清鼻梁上圆框眼镜后的一双眼,他的右手还绑着夹板,走起路来左脚微微有些跛。左手开门的时候颇用了点力,眉毛拧起来,咬住的嘴唇也煞白。 这幅病弱的模样倒是叫人心生怜爱,脑袋里冒出这个想法的张启山拨了个电话给秘书,将行程往后推了一个小时,齐铁嘴则被请到了他的办公室。他收购九门集团的第一天,这个齐铁嘴就没有出席,五爷拨了电话,却无人接听。事后才知道齐铁嘴当天上班路上出了事故,送到医院的时候人已经昏迷不醒,幸好在ICU呆了两天醒了过来,一个礼拜后要死要活地出了院,回到公司上班。
无缘无故遭遇事故,负责公司法务的解九爷对事故进行了细致的调查,线索却支离破碎,不得不作罢。
“齐董事,这几天你总是迟到。”齐铁嘴肩膀一耸,头一低,心道:这张启山的张大佛爷的名号真不是虚的,连上班迟到都要亲自过问。自己好歹也是个伤号,何必如此计较。
“伤没好就回去养好了过来。”张启山揉了揉齐铁嘴的头发。齐铁嘴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望向张启山。这双眼睛太过澄澈,张启山不免又多摸了几把齐铁嘴的头发,笑意止不住,漏出一口大白牙还带着嘴角的两个酒窝。齐铁嘴偷偷翻了个白眼,这总裁看上去英武果决,怎么实质上傻里傻气的。
“离竞标还有两天,我希望你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张启山替他整理好褶皱的衬衫领子,拍拍他的肩膀,“这块地,我要。”
齐铁嘴亮了眼神,点头道,“志在必得。”

“小八,你在医院多待几日,也没有人会怪你的。”解九说着拿走了齐铁嘴面前的海带汤,“吃海鲜容易发,你不合适。”
“可这是三娘特意为我煲的汤。”
“佛爷上任的当天就为三娘的设计工作室成立了一个独立的品牌,这件事你想必也知道了。”解九隐匿在眼镜之后眼中闪过一丝精明。
“三娘一直以来都有自立门户的意思。”齐铁嘴搁下筷子,“佛爷这步棋确实是有胆魄。”
“更有胆魄在后面,三娘新的办公地址就在二爷影视传媒大楼的旁边。”
齐铁嘴推了推滑下鼻梁的眼镜,比了个大拇指,满脸肯定的神色,“绝!佛爷真是绝,天天看着对面大楼上的led屏幕滚动播放二爷和二嫂的广告,我是三娘都得生无可恋。”
“话说回来,小八,我去医院看到你的时候你整个人泡在血水里,我差点……以为你救不回来了。”解九叹口气,“那块地真有那么重要吗?”
“九爷,这块地,佛爷也需要我拿下它。”
“你们一个两个,都不叫人省心!”解九凝神端坐,抱怨了几句,瞥见噘着嘴一脸愁容的齐铁嘴,语气又不觉放轻,“好吧好吧,我也不劝你。”
解九推了推眼镜,“你至少要保护好自己。”

小护士很奇怪,齐铁嘴白天去上班,晚上回医院打点滴。
“不可以请假吗?”小护士往齐铁嘴手臂上扎下针头。
“是很重要的事情。”齐铁嘴头有些发昏,摘了眼镜,揉了揉太阳穴,“谢谢你,尹护士。”
“快挂完时候找我。”小护士腼腆一笑,埋头走了。
小护士姓尹,名新月。脸蛋儿小小的,眼睛大大的,性格讨喜,格外有趣。这不,齐铁嘴脸上五花八门的创可贴就是出自她的手笔。
齐铁嘴靠着椅背小憩,眼前一阵阵发黑,他歪着头就睡了过去。
去巡视了一圈回来的小护士看见齐铁嘴睡的正熟,轻轻喊了一声齐桓,见齐铁嘴没有反应,掏出口袋里的手机就是一阵连拍。
“齐桓,醒醒。”小护士推了推齐铁嘴,“挂水睡着很危险的。”
“嗯。”齐铁嘴含糊应了一声,睁开眼,“应该是这几天太累了,谢谢。”
“齐桓,你有没有女朋友?”小护士抓着齐铁嘴的手,眼神殷切。
“尹护士。”齐铁嘴苦涩一笑,“我喜欢男人。”
“没关系。”小护士笑了一下,“我正好是要给你介绍男朋友。”

评论(1)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