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地铁上班族

上班路上被害妄想症发作,于是码了个开头,大概并不会写完。

有不和逻辑的地方都是我异想天开。

以上。


正文:

齐铁嘴出门的时候没有卜卦,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不安的心绪已经困扰了他一整晚。
银白色的车驶上熟悉的高速公路,齐铁嘴正欲变换车道下高架,右侧车胎却突然爆胎,他匆忙打方向盘停到应急车道上。一直跟在他后头的一辆黑色跑车与他擦肩而过,也正是那时候,对面车道的一辆小面包车冲过隔离带直接撞向了齐铁嘴。
猛烈的一撞,驾驶室的门已经变形,前挡风玻璃碎裂,齐铁嘴被卡在车里动弹不得。更糟糕的是齐铁嘴的车被撞到了路中央,后续的车辆刹车不及,一连串也都撞了上来。
黑色跑车本已驶出一段距离,不料依旧被剐蹭了一下。
跑车在应急车道停下,下来一个英气的男子,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右手用手机拨了通电话,“G20高速,HV82364路段发生车祸。”挑了眉毛看向身后的车祸现场,银白色轿车已经难以辨认原本的形状,他走近车旁,驾驶室上的人面目被血浸透,已无法辨认,“有人重伤,需要救护车尽快到达。”
他转过身去看那辆面包车,按照计算来,如果这辆银色轿车没有因为爆胎停下,那被撞的便是他。
结束了这通电话,男子又拨通了另一个电话。十几分钟后保险公司的经理到了现场,替男子拍照留底。男子瞟了一眼闹哄哄的现场以及被困在车内昏迷的人,他无能为力,此时任何多余的行动反而会适得其反。


齐铁嘴从车中被解救出来时已经失血过多昏迷不醒,脸上的血一层盖一层凝结起来,几乎整个人都浸在血中。

在齐铁嘴模糊的意识里,虽然此刻他连眼皮都睁不开,眼前的景象却分外真实,他听见嘈杂的人声中有人唤他的名字,几乎是用怒吼的,“八爷!”
他在脑海中搜寻记忆中与之相符的声音,却是徒劳。
天黑了,有些累了,先睡会儿。
齐铁嘴如是想道。
待他再睁开眼,是医院白花花的天花板,右手一动是锥心的疼。
路过的护士见他醒了,推门去找主治医生。
齐铁嘴瘫在病床上,扭了扭头,四周无人。
一个人都没有,不至于这么惨吧。
主治医生替他检查了各项身体指标,丢下一句继续观察,带着小护士离开了。
“医生……”齐铁嘴哑着嗓子问到,“我多久能出院?”
医生回头瞟了他一眼,“还要不要命了?”
当然要,齐铁嘴下意识点点头,投标文件没有丢,这命也丢不了。
这一想,惊得他直接从床上翻了下来,幸好他只是右手和额头有伤,他扶着床站起来,“医生,我的外套呢?”
小护士忙不迭去扶他,同时默默翻了个白眼,“你换下来的衣服被一个戴眼镜的男人拿走了,说是叫解九。”说着帮扶着他上床,帮他把挣脱的点滴一个个扎回去,“你就给我消停会儿。”
齐铁嘴听见衣物是被解九带走的,放心的点了点头,护士见他点头,手上的动作也稍稍放轻了些。
“护士,我的头有些晕,怎么眼睛看不清了。”齐铁嘴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且不论他此时也就一双眼睛没有被差点忘记纱布包扎起来,却是看的护士差点忘记思考。
“正常。脑震荡,你额头上缝了九针。”医生剜了一眼小护士,“新月,该去下一个病房了。”


评论(2)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