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红海行动】纸短情长/顺星abo-拾碎-7.5

7.5
顾顺是真生气也好,假生气也罢。
罗星是一定要回来的。
提前出院也是有考量的,高云传给罗星的资料里面,杨锐的报告上几个大字清清楚楚写着需要罗星和李懂搭档带领队员登东继岛。
罗星自我估量了下,不过是带领队员登岛,还算简单。
顾顺的话罗星放心上了,但不代表行动上会遵守。顾顺走后,罗星隔天就开始了系统的恢复训练。
这些训练都是为伤员量身定制的,对于以往的罗星来讲算不上难事,如今却是极消耗精力的。
训练的同时他还要避免过度训练对脊椎再次造成损伤,故而进度要慢上许多,且受伤使得他许多项目在最终测试时也只是达到将将合格的程度。
军医一开始动过劝罗星不要太冒进,逐步加强恢复训练强度的念头,毕竟许多伤患总是希望自己能尽早恢复,常常会发生训练过度的情况。
可是他第一天核查下来发现罗星非常严格地执行着恢复训练的指标。
“我知道自己的情况,能站起来实属侥幸。队员还等着我归队,恢复的进度慢一些不是大问题。我看过恢复训练的计划,一个半月的恢复期够我在战场上保全自己,做到这个程度就够了。”罗星拿着毛巾擦干身上的汗水,第一天的训练量不算大,但他完成得有些困难,出了一身汗,他脸上的表情异常平静,心里想着自己的情况可能有些不乐观。
真是个冷静到可怕的人。军医一边压着心中的震惊,一边默默在罗星的训练报告上签好名。
他自然不知道,他眼前这个冷静到可怕的人,两天前面对转身离开的顾顺居然紧张得不知所措,一路小跑去追没追上,最后还挨了顿训。
罗星结束了训练就收拾了东西往家里赶——军演没有准确的结束时间点,顾顺随时可能给他发视频聊天来检查他是否遵照医嘱乖乖躺着休息。
训练场离罗星家还算近,二十分钟的车程便能到。可是北京常年拥堵的交通并不能通过简单的运算得出答案。罗星跟着公交车摇摇晃晃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五点了,足足花去了四十分钟。
杨锐和罗星说定了演习结束一定拖住顾顺先给他通风报信,一路上罗星每隔五分钟就会打开手机看下杨锐是否给他发了消息,紧张程度可谓很深了。
等到演习正式结束,天已经黑透了。
罗星躺在床上快入睡的时候,伴随着“叮”地一声,手机屏幕随之亮了起来。
罗星几乎是下意识地坐起来,前一秒刚攀上眼皮的困倦褪去,整个人集中了注意力,一双眼睛神采奕奕,精神极了。
是杨锐发来的消息,演习结束了。
罗星抬头去看墙上的挂钟,时针指在“10”上,这个点顾顺是不会来打扰他休息的。
可刚暗下去的屏幕突然又亮起来,一条消息顶着“顾顺”两个字出现在锁屏的消息栏里。
罗星的手指滑开屏幕,一长段的信息跳到他眼前。
“演习下午三点就结束了,集结阅兵花了不少时间,航母上密密麻麻都是人,我们都是靠后站着了。场面没有去年电视直播的你们南海阅兵壮观。
等到一切结束回到临沂号上,已经错过了今天的日落。你有没有看北京今天的夕阳?落日的场景和和海面上一样壮阔吗?
我刚准备找你,杨锐又拉着我去了舰长办公室。
有件事还没来得及同你讲,我调回临沂舰了,有段时间不能陪你了。你自己在家乖乖地养伤,别让叔叔阿姨担心。
全部事情忙完就现在这个点了,本想视频看看你,又怕你睡着了扰你清梦。
如果还没睡就给我回个晚安。
今晚我值夜,海上有风浪,颠簸得很,希望你一夜好梦。”
罗星早就没有了睡意,反复思量后给顾顺回了信息。
自从和罗星确立关系,顾顺就表现的像一个终于吃到糖的孩子,事无巨细都想要分享给罗星。
一方面他是怕罗星一个人待着无聊,也因为他一时之间还没有想清楚要怎么和罗星相处。
关系的转变顾顺还没有完全适应,罗星是自己的对象了,真实又令人惶恐。
如果不是那颗子弹把罗星送进了手术室,他和罗星会是什么发展?
顾顺很清楚,如果没有这次意外,罗星终其一生都只会是他在追逐的对象,他才赶上一点,就又会被甩出一大截。他的坚持在罗星那边没有丝毫的意义。
罗星本该有明朗的前程,却偏偏要做回芸芸众生中的一员。
这又使顾顺心里凭添了一分愧疚,他是愿意用一切交换罗星的健康顺遂的,可如今对罗星的负伤,他心里竟暗暗存了几丝感激。
这一切幸福得不可思议,仿佛是上天替他给罗星使了绊子偷来的。
等顾顺回到舰上冷静下来,内心不免有些惴惴不安,分离让他觉得不踏实,心里牵挂着的成了飘在虚空里的楼阁。
舱外的风暴大了些,船舱晃得更强烈了,顾顺闭上眼深呼吸了几口气。
他再睁开眼睛时候,罗星的回信点亮了手机屏幕——“我知道12年你们组的小艇在暴风雨里出过事故,你一个人熬不过就别硬撑,不丢人。晚安。”

评论(3)
热度(13)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