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顺星/星懂】血腥爱情故事-2

我也也是随便写写,狗尾续貂,大家随便看。
这大三角我不是很敢打tag,看到就是缘分。
写着写着我发觉怎么顾顺就存在在罗星的脑海里了呢?
哎,慢慢写慢慢改吧。
本来想马个和第一篇差不多的字数,后来发现第一章我写了7000+,哈哈哈,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
话说今天抑制住了搞神仙居老师的念头码字。
我要夸一夸自己。

2
冬园的总部建在地下,电源一断,光线消失,黑色即刻吞噬掉了一切。
不安的气氛是瞬间炸开的,工作人员试图维持秩序,可是没有人听从指挥。
备用电源本应在一秒钟内启用,然而黑暗还在持续。
李懂跟在罗星的身后跑着,他夜间视力良好,不需要借助夜视镜就能够看清黑暗中的物体。
罗星跑在他前方,他和罗星两个人相距十几米,一前一后往中转室跑,稀稀落落的几个没有上车的客人都在拼命赶着往列车月台跑,这两个逆行的人格外突兀,可此时也无人分心去关注。
罗星心里想着老人脸上的笑,十分笑意里有七分带着假,二分带着玩味。
顾顺出事了,这是他唯一能确定的信息。
那老人知道顾顺的消息,想来并非善类,然而这个人别了两枚领针,上面刻着冬园的标记。看那讲究的穿着打扮,冬园高层的可能性更大些。
他告诉自己顾顺的消息,期待自己有什么样的反应?在这件事里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罗星听见身后轻盈的脚步声,意识到身后跟了人,猛然回过头一看,竟然是李懂跟在他身后一起下了车。
“你怎么跟来了?快回车上去!”罗星此时依旧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催促着李懂回去和杨锐汇合,“跟着队长出去,离开了就别再回来。”
“我不走。”
李懂朝着罗星看过去,黑暗过于浓重,他看不清罗星的神情。于是便往前又走了几步,靠近了罗星。
罗星同时开了口,说话的语气他倒是能听的一清二楚,大概是带了点怒气和担心的,同时还在试图规劝,“队长为了带你们出去花费了多少心思,你总该听队长的命令。”
“可我是你的观察员,要也是你丢下我,不然就是死,我也是要跟着你的。”
李懂小声反驳,低着的头深深向下埋,罗星过往看多了他这种情态,猜想是他一向藏在骨子里的执拗和自卑作祟。
罗星随即皱了眉,好好一个小伙子,怎么偏偏就设定成自卑的个性。他获取管理员权限后,已经给李懂调整过参数设置,自信这一项李懂如今已经处于正常水平,可怎么行为举止上没有丝毫的改善?
罗星这边沉思,困惑自己的操作是不是出了问题。
李懂见他沉默不出声,有些着急,再这样下去他们俩都回不去园区。
照明灯突然陆续点亮,晃得罗星眼花。
李懂伸手捉住罗星的手腕就往中转室跑。
罗星猝不及防被李懂往前带,只得一个大跨步跟上李懂的步伐跑起来。
李懂不清楚罗星是为了什么原因一定要回冬园,但是他愿意陪着他一起,不止是作为一个观察员的职责,是一种强烈的渴望,想要摆脱过去怯懦的自己,和他比肩而立。
罗星被李懂带着往前跑,感觉李懂和以往不同了,定下了主意便开始向前冲,这是个好的征兆。于是他便任由着李懂把他带到了中转站。
入口处的工作人员将二人给拦了下来。
园内的工作人员对方才的突发情况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惊恐,岗位上的人员依旧尽责地守着,显然冬园对于这种意外情况有应对的紧急预案。
“两位先生,因为突发情况,现在禁止入园。请回到等候大厅等候通知,谢谢。”
“我们是董事会派来的巡查组,正准备回程,组长派我们二人来检视突发情况处理。”
工作人员手微抬做出一个询问的手势,“请出示巡查证件。”
罗星将顾顺交给他的证件递到工作人员手中,工作人员肉眼扫过一遍信息,转身拿到验证感应装置上检验。电脑屏幕上跳了几行代码,工作人员确认过后将卡交还给罗星,恭敬地躬身,右手一伸给二人指引了个方向,“这里是中转枢纽站。控制中心往右手方向走50米后上电梯去到十九层便是。二位稍等,我安排人员带您过去。”
罗星礼貌地回了声“谢谢”,李懂站在一边往中转站里扫了一眼。
他今天走出了这个中转站来到了冬园的外边——这个罗星通过顾顺得以窥见的世界。
要接受自己是仿生人这个事实对李懂而言有些困难。
令他难以接受的是他所有的记忆都是一开始人为设定的,所有的都是虚无,即不存在望子成龙的父母,萦绕他内心的被击中右肩的噩梦也不过是一段虚假的记忆。
李懂当时顷刻觉得心里卸下了重担,一下子轻快起来,可随即又委顿下来,过往的痛苦和恐惧不再是真实的,那剩下的又有什么是真切的?
李懂自然是不记得自己在问询室因为罗星产生的应激行为,他心中有无数的疑问,一时之间自己得不出答案,想要求助于罗星,可又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对于罗星的依赖是不是也源于自己的出厂设定?
这让李懂一个激灵浑身出了层冷汗,尔后他冷静下来暗自开始梳理自己的故事线,他手中的线索太少,罗星也未曾找回自己的记忆数据,竟是毫无头绪。
“二位请随我来。”穿着白色西服的工作人员走到二人面前,把李懂也带出了冥想。
李懂有些不安,罗星的目的是回冬园,他们俩现在被带往控制中心,事情的发展有些出乎意料。
罗星走到李懂前面,双手背在身后比了个等待的手势。
2号园8扇区。
罗星也不知道这块地区处在冬园的什么方位,虽说顾顺对他毫无保留,所有事情都和他讲了个透彻,但有些事情顾顺的权限也是没法接触到的。
就像是“2号园8扇区”这六个字,在顾顺给他熟记的地图里没有这片区域。
罗星眉头不住一跳,是不是顾顺发现了什么秘密,触动了高层的利益?
罗星心里没来由慌乱起来,战场上多是硬战,公司里盘根错节的权力斗争罗星也是最近才开始从顾顺那里有所了解。
既然有人请他去控制中心,能获取到园区更全面信息的机会直直摆到了面前,他自然是要好好利用的。

tbc

评论(1)
热度(2)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