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红海行动】纸短情长-15/顺星abo


顾澄正在前边开门,推开门回头准备叫二人进门,偏巧回过头就见到顾顺又把人罗星给抱到了怀里,还是打横的公主抱。
罗星正挣扎着要下来,顾顺不肯松手,摇晃间罗星干呕了一下,顾顺即刻停了下来,赶紧把人放下来,安抚性地给他顺气。
顾澄凭借医生的直觉,试探着问道:“星哥,你不是怀孕了吧……”
两个人几乎是异口同声答道:“没有。”
顾澄警觉地观察了二者的表情,随后眼睛都笑弯起来,“知道了。”
顾顺清楚顾澄转眼间就能把自己卖个干净,有点后悔刚才皮的那一下。
房子里老旧的装修已经都拆除了,露出灰茫茫的水泥本质,刺眼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空气中漂浮着的细小尘埃被照得分毫毕现。罗星站在朝南的房间,推开窗子探了半个身子出去看四周的风景。
顾顺伸出手,环住罗星的腰,像抱一只猫一般,把他揽回来,“注意安全。”
罗星被顾顺搂着,把房间都看了一遍,“顾顺你喜欢什么样的布置?”
顾顺伸手比划着道:“地上铺木地板,墙面就简单一些刷刷白,家具慢慢添置。朝南的大房间我们住,那个小房间给你当书房吧,等小孩儿大了给他腾出来做房间。”
“你觉得怎么样?”顾顺转过身来,两颗虎牙因为笑容露了出来。
曾几何时,十九岁的顾顺也是这么朝着他笑过的,装着满心的欢喜和期盼。
罗星点头回以微笑,“不错。”
顾澄默默在一边给男朋友发消息谴责哥哥不人道的虐狗行为,同时考虑着什么时候让爸妈知道罗星怀孕这件事情。
顾顺和罗星确定关系后向父母通报过这件事,顾澄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这次怀孕的事情她可是一手消息,她难免有些飘,手抖发到了一家四口的小群里。
顾顺的手机发出“叮咚”一声,屏幕亮起来,弹出一条消息,顾顺咬着牙才没有吼出来,“顾澄,你快给我撤回。”
等到顾澄反应过来撤回的时候,顾爸爸顾妈妈已经抓住了关键信息,并且直接打了电话把顾顺和罗星两个人给叫回了家中。
顾顺挂掉电话看看顾澄,无奈地认了命。
顾顺罗星两个人在沙发上排排坐,顾爸爸顾妈妈各自搬了张凳子坐在两个人对面。
顾顺最怕这个场面。
顾爸爸和顾妈妈都是知识分子,君子动口不动手,几乎没有动手打过顾顺,但凡顾顺小时候犯了错,爸妈就是这样坐在对面和他谈话。
顾澄还没有出生的时候他一个人挨训,顾澄生下来长大了犯了什么错也是他顶着,还是一个人挨训,他做梦都希望多个人陪着。
这回多个人陪他,顾顺反倒更加紧张了。
顾爸爸先开口,“你们俩没有什么要和我们讲的?”
罗星开口道:“叔叔阿姨,我们……”
顾顺伸手握住了罗星的手,挺直了脊背,接话道:“要说什么?”
“罗星怀孕了,你为什么要瞒着我们?”顾妈妈淡淡开口道,“你们应该知道,结婚不止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是我们两个家庭的事情。罗星,你父母知道这件事吗?”
顾顺非常擅长抢答,罗星还没有开口,他就接了下去,“不知道,是我不让他说的。”
顾妈妈叹了口气,瞪了眼顾顺,“我去和亲家说吧。罗星,明天跟着我去医院做个检查,身体重要,别等出什么情况再补救。”
“妈,在舰上都检查过了,各种指标都正常,就是吐得厉害。”
“你懂什么,又不是你怀上了。”
顾妈妈坐到罗星身旁开始关心罗星的身体,顾顺被晾在一边,瞪着眼睛看这两个人。
顾爸爸瞥了一眼顾顺,说不上是嫌弃还是不屑地问道:“你们结婚报告什么时候能批下来?”
“一个月。”
“批下来就去领证。”
顾顺接话道:“这得看是不是能请假,万不巧一出任务,那就又得往后拖……”
“罗星什么想法?”
“他不在意这些。”
“也是。”顾爸爸看了眼被顾妈妈叮嘱着各种注意事项的罗星,小伙子长得眉清目秀,比顾顺和顾澄偷偷拍的照片里更多几分俊朗,想来追求者也是不少的,“还是尽早领个证,程序还是要走的……”
“那是那是。”
顾爸爸话锋一转道:“但是我还没有做好给你们带孩子的准备啊……”
“我准备年中提退伍申请,孩子的事不用你们操心。”
这话说着轻巧也随意,听在罗星耳朵里又是别有另外一番滋味。
“顾顺……”罗星闻言转过头来看顾顺,这件事顾顺从没有和他提过,凭顾顺的能力在部队里还能走得更远,这次是自己欠缺考虑了,孩子生下来总不能一直丢给顾爸爸顾妈妈照顾。
罗星垂下头,胸口闷得慌,喘不过气来,勉强出声说了句,“对不起。”
顾顺看着罗星变差的脸色,着急地解释道:“罗星你别这样,退伍是我自己的决定,与你无关。”
罗星抬头刚想说些什么,胃里翻江倒海起来,他站起来捂着嘴往洗手间小步跑去。
顾顺慌乱间左顾右盼和父母交换了个眼神,站起身来又不知道该不该去安抚下罗星。
顾妈妈叹了口气,去了厨房,再出来的时候端了杯柠檬水,顾顺接过来,紧跟着就窜了出去。
罗星的手撑在洗手台的边缘,不知道是握得太过用力还是身体不适,可以清晰地看见手背上暴起的青筋。
顾顺靠过来的时候,罗星已经吐得差不多了,控制不住地一下没一下地干呕着,他拧开龙头漱了口,努力地做着吞咽的动作,想要缓解干呕的症状。
顾顺伸手把水递给罗星,顺手从后面扶了他一把,“喝点水。”
罗星喝了口水,深呼吸一口气,抬头问顾顺:“你是什么时候决定的,怎么不告诉我?”
罗星的眼睛是那种狭长的丹凤眼,眼角收尾处往上吊,平日里显得人凌厉,但现在由于生理的不适被泪水染得微红,看向顾顺的眼神里居然透露出一点委屈和无助来。
“也就我们俩刚在一起的时候。”顾顺避开罗星那好似受了千万委屈的目光,被罗星这样看着他心里挺不是滋味的,罗星孕吐最厉害的几天也没有流露出这样的情绪来。
顾顺拍着罗星的背道:“非要说的话,这个决定里确实有一部分是为你,当然也是为我自己。我想我还是比不过你,我还是有私心,希望能够陪伴家人,希望成为你的后盾。”
“我希望你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你喜欢的事。”
罗星自小一个人过惯了,虽然有家庭这个概念,但是始终对其认知有些缺失。父母也曾经对他表态,尊重他的一切决定。家人之间的理解支持,这对他而言是习以为常,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他冷不丁听到顾顺这么说,有些怔仲,这份情意太过重了,他伸手去接,脚步都觉得有些踉跄,“对不起,这次委屈你等等我。”





评论(3)
热度(10)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