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帧白】chapter14 良夜

14

顾燕帧这个气生得着实没有道理,他自己也明白这一点,可是他看着后视镜里面在和沈听白偷偷咬耳朵的曲曼婷就觉得心里堵得慌。一想到沈听白二十几年来一直都在曲曼婷身边,两个人青梅竹马,虽然流水有意落花无情,可这二十几年他都没有能参与沈听白的人生,这些遗憾又非一日能补全的,他恨只恨自己生不逢时,没能投胎到曲家。

经过几天的缓冲,曲曼婷已经能够坦然接受顾燕帧和沈听白在一起这个事实,但是顾燕帧这股子巨大的醋意她还是承受不起,她一注意到顾燕帧偷瞄的目光,就立马用手肘顶了顶沈听白,探头问前座的顾燕帧,“顾少爷不好好开车一直看后视镜干什么?”

顾燕帧正憋着一肚子火,他和沈听白的关系,曲曼婷是知情者,这不是明知故问吗?他直接甩了句,“我看我男人。碍着你了?”

沈听白心里咯噔一下,脸有些烫,微微抬眸,“顾燕帧,你来的时候答应了我什么?”

“不捣乱。”顾燕帧撇了嘴,腾出一只手自己装模作样的抽了自己两个耳光,“我不说话了。”

沈听白坐在后座,来不及阻止,只能生生看着顾燕帧自己动手抽了自己两个巴掌,他竟是有些着急了,半伸出去的手收回来紧紧握了拳,心里恨恨骂道:小少爷别的本事没有,倒是很能吃醋,对自己下手也不含糊,一点也不知道爱惜自己。

曲曼婷看沈听白的神色就知道他心疼顾燕帧了,压低声音问沈听白,“你说我怎么今天才发现顾燕帧这人脑子不正常呢?”,说着她又挨了一记顾燕帧的眼刀,她翻了个白眼,大声嚷嚷起来,“哎呀,你们可真没劲。顾燕帧,你认不认路,酒店怎么还没到啊?”

顾燕帧回以沉默,沈听白不得不开口,“还有十分钟,已经够快了。”

等到了酒店,曲曼婷才意识到自己出门走得急,手边没有钱,要是向沈听白求助,顾燕帧不知道醋坛子又要翻几个,于是她直接向顾燕帧求助,不过顾燕帧不怎么愿意为这个假想的情敌买单,一掏空空如也的上衣兜,装作没有带钱包。

“曼婷你跟着我去酒店,顾燕帧你在车上等着。”沈听白看着这两个不让人省心的祖宗顿觉头大,开车门下了车,伸手去扶曲曼婷。

曲曼婷搭上他的手,皱着眉头道:“手也太冷了。”

顾燕帧闻言立马从驾驶室出来,把沈听白的手从曲曼婷的手上抽了回来,捂在自己胸口暖了起来,“天凉可别冻坏了。”

沈听白摇摇头,有些埋汰地回道:“够了,你别再耍脾气我自然就不冷了。”

曲曼婷觉得自己眼睛要瞎了,“我说顾燕帧,街上还有人呢,你不要脸,沈听白还要呢。”

曲曼婷话说得急,往下迈步也没看清,裙子卡在车门缝隙里限制了步伐,一个踏空差点就崴了脚。

她今天穿的是沈听白上回给她挑的那条墨绿色裙子,卡着的正巧是那段裁切出来镶着碎钻的裙摆,她弯不下身,非要扯的话那这条裙子就毁了,她负气坐回车内,感叹了一句,“我可太难了。”

沈听白支使不情不愿的顾燕帧替曲曼婷把裙摆扯出来,自己去了酒店前台去给曲曼婷订房间。

趁沈听白走开,曲曼婷一句不搭一句地和顾燕帧闲聊起来,“你知道我为什么离家出走吗?”

顾燕帧正蹲着给曲曼婷解卡在车门缝里的裙摆,没好气地回道:“我要知道这个干什么?”

曲曼婷非要说给他听:“我是逃婚出来的。”

顾燕帧“哦”了一声,没有发表什么意见,三两下把裙摆扯了出来。

“你爸又给你订过亲没?”她伸出手戳戳顾燕帧的肩膀,叮嘱道:“我明天回上海,你可别辜负沈大哥,不然我第一个赶过来揍你。”

顾燕帧觉得莫名其妙:“我爸订的亲他自己去结,我这辈子就认定沈听白了。”

曲曼婷站起身下车,心道:最好是这样。

沈听白那边已经付完钱,拿着门牌钥匙走过来,呢大衣被他走路带起来的风微微掀开来,真是何时何地都保持着一贯的优雅作风。

顾燕帧也不和曲曼婷闲聊了,小跑着迎上前去,拿过沈听白手里的钥匙递给曲曼婷,握住沈听白冷冰冰的手,揉搓了一番,“我们回家。”

曲曼婷捏着钥匙,心里一阵翻江倒海,沈听白也没有家了,不过他应该不会在意这些,身边还有一个顾燕帧,沈君山也绝对不会抛下他。总的来说凄惨还是她凄惨。

曲曼婷和二人道了再见,转身往酒店里头走,等着她的是清冷的房间。

她想,等回房间后先给妈打个电话报平安吧。


 

曲家和沈家离得不远,沈君山比沈听白早一步到家,经过沈听白的书房,发现门开着,沈听白偶尔也会忘记带上门,他便顺手给带上了。

几分钟后,沈听白领着顾燕帧回了沈家,把人安排在了客房,并要求他乖乖待着别出幺蛾子。顾燕帧嘴上答应得快,可是实际上才不管这些,他睡下不多久,估摸着沈听白也该睡着了,就自己偷偷摸进了沈听白的房间。

约莫半夜,一阵爆炸声和剧烈的晃动,把沈家所有的住客从睡梦中惊醒。

沈听白还没有起身就被人抱进怀里,那人还安慰道:“别怕。”

听声音是顾燕帧没跑了。

沈听白没有追究为什么顾燕帧出现在自己房间,拍拍顾燕帧的背以示安抚,“你放开我,一起去看下怎么回事。听声音是隔壁书房传来的。”

顾燕帧更加用力地抱了沈听白一下,劝说道:“你别去,在房里等我。”

沈君山一反应过来就出去查看了,爆炸发生在书房里,门缝里正不停往外着浓重的硝烟,门还完好,说明炸药的量控制得很精确,更大可能是出于恐吓目的。

他先是让父母待在房里别出门,自己回到书房门前,给手枪上膛后准备开门进去,此时顾燕帧从沈听白房间里出来了,走到他边上伸手要开门。

沈君山一脸震惊地问道:“你怎么在我哥房间?”

顾燕帧不知道沈君山在震惊什么,回道:“睡觉啊,有问题?”

沈君山暗自抹了一把汗。

沈听白和曲曼婷相处,向来是发乎情止乎礼,顶多牵个手,两个人共处一室的情况都没有过。顾燕帧这才和沈听白认识多久,都睡一间房了?自己都好几年没有和大哥一起挤过一张床,顾燕帧放着好好的客房不睡跑到沈听白房间,为了什么沈君山自然心里有数。但说什么顾燕帧也太大胆了。

沈君山打开书房的门,“顾燕帧,你好歹也守点规矩。”

书房里两排书架都倒了下来,书籍散落一地,玻璃窗也都震碎了,呛人的火药味道直往外冲,顾燕帧捂着口鼻走进书房,“沈听白就是太守规矩才会有人来扔炸弹。”

沈君山不止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他大哥守规矩的评价,顾燕帧竟然也这么认为。

大家这都是哪里来的误解啊?沈君山他真是有满肚子的话要讲。虽说他在沈听白的庇护下长大,但从小到大也没少被沈听白明明白白地安排过,要说心思深沉想法诡谲,沈听白在顺远商界难有敌手。如果只是一味守规矩,沈家早就连骨头渣子都不剩了。

顾燕帧走到窗边检查地板,室内地板上没有玻璃碎渣,“窗子都是从里边震碎的。”

“是定时炸弹,装在了书桌下边。”沈君山蹲着在炸成两截的书桌边上,发现了炸弹装置的碎片。这张书桌沈听白一直挺喜欢的,如今成了一堆废料,真是可惜了。

沈听白还是跟在顾燕帧后头出了卧室走到书房前,昔日花了番心思的书房炸得面目全非,墙纸都看不出原本的花色了。他不用想都知道这又是织田显荣做的好事。就在几天前织田显荣从日本运了一船坯布到顺远,价格比本地坯布要低上一块,不少沈家原本的坯布客户都改从织田显荣处进货,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织田显荣并非是临时起意,甚至是已经在着手收购一些小的纺织厂。自从日本政府年前从德国政府手里接过了顺远的管制权,织田显荣做起事情来就更加肆无忌惮,现在居然都在自己家里安了定时炸弹。

沈听白心道这件事已经不是能不能善了的问题了,必须要织田显荣付出代价。

顾燕帧转身去帮沈君山扶书架,看见沈听白穿着睡衣站在门口,赶忙丢下手上的活,跑过去拉着沈听白,“不是说让你在房里待着?”

沈听白拍拍顾燕帧肩膀,“我来看一眼。”

沈君山一个人艰难地扶起书架,问道:“大哥你出门时候书房门关上了吗?”

沈听白看向顾燕帧,顾燕帧抓抓后脑勺,明显是记不清了。“等我回忆一下。”他在门口做了个横抱的动作,然后蹲下了一些,伸出右手去抓门把手,“我带上了,绝对带上了。”

门关没关还得问顾燕帧,这怪异的回忆手势,沈君山不知道也不敢问,总之他觉得自己在沈听白这里失宠了。

沈听白点点头回道:“织田显荣最多也就做到这个地步了,不用担心。回去休息吧,明天我多派些人来看护。”

沈君山知道沈听白的说辞不过是让他安心,却也没有戳破大哥的谎话。

这一夜在沈家恢复宁静后沈听白并没有入睡,《二十一条》过后日本人在顺远相当于是扎根下来了,织田显荣作为日本政权的权力暂代者,哪里会这么容易放过他放过沈家,后面还会发生什么他真的说不准,沈家以后究竟要怎么在顺远立足,他需要从长计议,或许是时候想想别的出路了。

顾燕帧一条手臂搭在沈听白腰间,睡得香甜。沈听白伸手摸摸他的头,心中又多了几分安稳。

织田显荣主要还是针对矿山这件事,沈听白虽然从族谱上除名了,可是沈家的公司现在还不能放权,他还在处理,本来他还在发愁找个什么理由搬出家去又不引起沈君山的注意,现在不如借这个由头直接搬出去,明天就差人来搬书吧,除了书,他也没有要带走的了。


评论(3)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