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帧白】chapter 17 吾辈(下)

17

吾辈(下)


顾燕帧回到寝室,却发现谢襄在整理内务,他在自己床上坐下,发现谢襄替他把挂在外边的衣服也收好了,他道了谢问道:“郭书亭让你回来的?”

谢襄摇摇头,“吕教官让我来的。”

顾燕帧勾起一边嘴角,点点头,“是他啊。”

谢襄停了手上的动作,皱着眉头道:“坏了,吕教官当时说完话立马挂了电话,是不是有危险?”

“刚才郭书亭也在找他呢。”

“不妙……”顾燕帧从床上站起来,和谢襄一个默契的对视就一起去了郭书亭办公室。

郭书亭打包好了自己的东西,拎着个公文包正准备离开,看见顾燕帧和谢襄跑着就过来,还以为两个人又捅了什么篓子,结果是来问吕中忻的事情,他回两个人道:“我刚才给司令部去过电话了,吕教官在那里参与城防部署。”

“嗐,多虑了。”顾燕帧双手插袋,转身示意谢襄一起回去。谢襄手背在身后摆了几下让他先走,顾燕帧撇嘴耸耸肩回了寝室。

谢襄接过郭书亭手里的公文包,“郭教官,我送送您。”

“也好。”郭书亭伸手拍拍谢襄的胳膊,从上衣口袋拿出个信封给谢襄,“一个月后会有军队招募,你好好在这里等毕业。我给你写了封推荐信,等吕教官回来后给他,他会给你想办法。”

谢襄接过信封收在口袋里,感激地回道:“谢谢。”

郭书亭挑眉做出副无所谓的神情,“这有什么可谢的。要是在和平年代,你这个年纪还应该在学校好好念书,然后找个心爱的人,好好过日子。”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国家危亡,我辈有义务站出来,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我也不确定我是不是有那种能力,但无论如何总要一试。”谢襄仰起头,“我一开始来军校是为了我哥,后来发现这也是我自己的志向,为自己的国家为自己的国民,披荆斩棘砍出一条通向和平强大的道路。郭教官你已经做了你能做的,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安心和老板娘过日子吧。”

军校门外是一片空旷的平地,从西南方向远远地能望见顺远城中心高耸的基督教堂,太阳正一点点西沉,烧得天空火红一片,落在两个人肩上也带了点暖意。

天气早就开始转暖了,不过风依旧刮得猛烈。

霍小玉开车等在门口,闪了数下车灯,

“小玉来接我了。”郭书亭语气里藏着几分欣喜,他紧紧自己的皮夹克,招呼谢襄回去。

谢襄站在郭书亭身后,敬礼目送他离开。没有依依杨柳,蒙蒙细雨,也没有万般愁绪,军校有特设心理辅导,为学员疏导失去战友的震痛,而谢襄也早早了习惯这种无声的告别,只是此次却多了些澎湃的心潮,日落西山复又东升,新的一天不会太远。


谢襄回到宿舍顾燕帧正坐在书桌边上写着什么,她无意窥探隐私,顾燕帧倒是有强烈的意识,把纸一下子藏到了抽屉里。

谢襄举着双手,恨不得绕个大圈避开顾燕帧,“你给谁写信我不感兴趣,不感兴趣。”

“你回来碰见黄松没有?”

“没有啊,怎么?”

顾燕帧正了神色回道:“你出事后大家都知道你是个姑娘了,他问了我很多有关你的事情,我猜他喜欢你。”

“什么?”谢襄没有料到自己为数不多的女装形象能给黄松留下这么深的印象,她不禁有些苦恼,“我得找个机会和他说清楚的。”

“那沈君山呢?”

“沈君山?”谢襄小声念了一遍名字,仰天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我挺喜欢君山的,但是仅限于觉得他像我哥哥。”

“什么?就这样?”

顾燕帧替沈君山默默掬一把泪。

“我不属于这里,我早就打定主意要跟着军队走的。除了父母,我不想再有别的牵挂。倒是你和沈听白怎么样了?先前意向统计时候你也交了申请,舍得下他?”

“我当然舍不得。起初是还没想好怎么和他说入伍的事。但我最近觉得他好像瞒着我为了我做了些不得的事情,你要我丢下他一个人,我做不到。战场九死一生,一分别就至少是个等三年五载,我要是还有命回来也就罢了……如今这情况真是更难开口和他讲了。”

谢襄耸耸肩,挺平静地回道:“我觉得沈大哥会理解你的。”

顾燕帧收起了严肃的神色,双腿搁上书桌,两手交叠搭在胸口,郁郁地叹了口气,“但是我舍不得我家听白啊,他那么好。”

谢襄猝不及防吃了口狗粮,勉强扯着嘴角呵呵笑了一下,“你倒也不必如此。收敛点总是好的,转头让别人知道了,顺远城里又该起风雨了。到时候他们就该说你们官商勾结,沆瀣一气。”

“……”顾燕帧一时语塞。

官商勾结,商是沈听白,官是他爹。提到顾燕帧,所有人第一反应是顾家少爷,他现在不过是仗着父辈荫庇,出门在外才有那么点地位,撇去这些,他可以说是一无所有,什么都没法为沈听白做。就连可能的恶语中伤里都没有他的存在感。

顾燕帧皱着眉头抿嘴做了个心痛的表情,“看来是必须要走的。”

谢襄看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起身去踹顾燕帧。顾燕帧身手灵活,从椅子上跳下来跑到了外边把门给堵上了。


郭书亭的送别宴上顾燕帧一直没有等到沈听白,沈君山也觉得异常,沈听白即便是不来,也至少会差秘书电话通知一声。一顿饭顾燕帧吃得味同嚼蜡,等到宴席散了他坐不住给沈听白公司打了电话,却得知沈听白六点结束会议后就出门了。再去找奔子,奔子却说他一直在公司楼下停车场等着,沈听白却没有出现过。

顾燕帧拉着沈君山和郭书亭道了别就分头去了沈听白的公司和新家。沈听白公司所在的大楼有个对着小巷的后门,沈君山搜索过一遍后巷,却没有发现任何有用的线索。

顾燕帧赶到沈听白的新家,那里空空如也,没有回过家的痕迹。

在两人丝毫没有头绪的时候,一个消息传了过来——宋西城逃了。

顾燕帧心头一震,不禁忧心起来。

宋西城如今是个亡命之徒,没什么事情做不出来。可他和沈听白明面上没有过节,为什么逃出去后第一件事是劫走沈听白?唯一说得通的理由是他要报复——揭发宋西城的事情沈听白也有参与。

宋西城先前一直惦记着军费,沈听白却拖了好些时日,那时候他对沈听白就已经颇为不满。要不是织田显荣有过指令别动沈听白,宋西城早就请沈听白去阎王殿走一遭了。

冥冥之中沈听白在死亡边缘拉了顾燕帧众人一把,却也同时也把自己推进了另一个深渊。



评论
热度(33)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