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红海行动】纸短情长-2/顺星abo

2
“队员罗星。”
“顾顺。”
“报道。”
罗星同顾顺二人站在蛟一全队人面前,铿锵有力的话语踩着着海浪砸上舰身的鼓点,标准的敬礼动作整齐划一。
“蛟龙一队队长,杨锐。”杨锐言罢,认真地回给二人一个敬礼,“罗星,顾顺入列!”
“是!队长!”
顾顺跟在罗星身后站在了队伍的最后。
罗星话不多,休息时间也仅仅是和队友互相介绍了姓名,了解了些许队伍的情况。
坐在他旁边的顾顺就不一样了,接着话题有说有笑地都聊起了日常的生活。
注意到罗星不说话了,他非常自然地伸手去试罗星额头的温度。
今早起床时罗星还烧得迷糊,等到洗漱完,他已经强迫自己清醒过来。
顾顺还是有些担忧的,又追问了句,“有没有不舒服?”
罗星的额头贴着顾顺的手心,他看着顾顺的手伸过来,等他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竟然忘记躲了。
错过了躲避的最佳时间,罗星只有摇摇头,“热度退了。 ”
一旁的队友意外地问道:“罗星怎么了?”
“昨天有些发热,幸好,今天已经退烧了。”顾顺收回手,朝队友笑笑。
医疗兵齐昊闻言凑上来也试了试罗星额头的温度,“还是低烧着,解散后去我宿舍拿点退烧药。海上不比在陆上,小病不注意往往就拖成大病。”
“谢谢。”罗星微微笑,“昨天医务室的陆大夫给我配过药,宿舍还有。”
“嘿,陆琛给你瞧过了。”齐昊颇为放心地往罗星肩上一拍,“听他的没错,第一军医大出来的老中医。”
“你不也是第一军医大出来的高材生?”机枪手陈柯从一旁走过。
“这比不得,我也就及格线上挂一挂。”
“那可不敢让你治。”
大家正有说有笑,杨锐一声“集合!”绷起了所有人的神经。
“潜艇侦查到前方十海里处有Y国一支登陆舰编队进入我国海域,并在在赤砂岛处侦测,有登陆意图。蛟一全体待命!进入戒备状态!”
“是!”
蛟一全队迅速装备完毕在甲板上待命,顾顺摆弄着手中的88式狙击步枪,军校中训练他并不常使用这种小口径的枪械,拿在手里重量的差异让他恍惚提着冲锋枪。
形势变化莫测,全队人随时待命。

赤砂岛的面积为8860平方米,地处本国西海与Y国东海交界边缘,是划定海域的重要因素,岛上覆盖植被,地势如一座小山丘。
舰队中的侦测船前几日才在赤礁周围进行测绘,Y国便紧跟其后派出了登陆舰编队,居心叵测,其心当诛。

一小时后,杨锐出现在甲板上,“敌方已经登陆,全体出发!”
两架直升机伴随着杨锐的喊声降落在甲板上。
罗星顾顺被分配到鸿雁一号上,二人负责狙击行动,主要负责摧毁敌方火力点。
舰上原来的狙击手和观察员在鸿雁二号上负责从旁火力支援和后补。
其余队员登上小艇,临沂号在后方护航,向赤砂岛进发。
罗星和顾顺所在的鸿雁一号处在最先的位置,在距离赤砂岛300米处的高空悬停。
罗星透过侦查望远镜观测敌方火力设置,提高声音道:“山脊西侧,500米,3人,轻型迫击炮一架。”
话音才落对面便已经展开攻势,一枚迫击炮在机翼上方炸开,幸而驾驶员经验丰富转向及时得以闪避。
“鸿雁一号遭到攻击,请求反击!”罗星扯过对讲机向杨锐请求行动,即刻得到了批准。
顾顺听到炮弹声,真实的濒死体验使他心神恍惚一瞬。但等到罗星话音落下,他也调整好心态,找了个舒适的姿势,单膝跪着,左手扒在机舱上,拇指和食指做出一个杯扣,架住狙击枪,从8倍镜里锁定目标。
“风速38m/s,向右3/4密位。”
“数据稳定。”
顾顺的子弹已经飞出,击中正在填弹的士兵。他又补上一枪,正中弹药箱,黑色的浓烟伴随爆炸声乍然升腾,气氛也随之灼热起来。
Y国的登陆舰同时也绕到了罗星他们的侧后方,副炮对着机身就是一阵轰炸。
临沂舰还未赶到,杨锐所在的小艇并不具备拦截装置,驾驶员调转方向拉高空中高度。海岸边已经登陆的敌军也纷纷举起冲锋枪还击。顾顺手中的88狙一刻没有停过,罗星也举着95式步枪支援。子弹横飞,一场猛烈交火。鸿雁二号从后面赶上,从旁协助击毙了海岸线上的敌军。
不过是刚松口气,鸿雁一号的机身就猛地摇晃旋转起来,驾驶员看着仪表盘朝着对讲机吼道:“鸿雁一号尾翼被击中!数据不稳定,准备跳伞!”
鸿雁一号的尾翼被密集的火炮击中,失去了平衡,主螺旋桨还在转动,带着三个人往赤砂岛方向坠去。
罗星顾顺收好枪械,借着机身的速度向赤砂岛的岸边空降,驾驶员跟在他们二人后面一同跳了伞。
临沂舰此时已经赶上来,炮火对准了敌舰,被拦截的导弹在空中爆炸,残渣碎片四溅,轰鸣的炮声震得海面的波澜又叠了数层。
杨锐从旁指挥着小艇靠近敌舰,同时给鸿雁一号下达了命令,“罗星!顾顺!选择合适地点直接着陆!敌方约30人已登陆!鸿雁二号提供火力支援!”

鸿雁一号坠毁在海岸边,罗星顺着风势调整降落伞,向着拱起的山脊方向着陆。
他粗算之下,算上火力点的三个人,方才被击毙的已有十二人。
然而风向的变化令人措手不及,罗星被转向的风带向了鸿雁一号的坠落点。
顾顺通过对讲机和罗星讲道:“在鸿雁一号处着陆。”
罗星表示同意,同时示意驾驶员跟紧。
降落地点并不如意,三人均落在鸿雁一号与山脊的中间,正面约300米处是一小片长在山脊上的树林。罗星在降落前观察过赤砂岛的地形,岛上覆盖绿植,但只有这一片近500平方米带状的树林,剩余的近20人也当是藏身于此。甫落地,一枚子弹便冲着顾顺的眉心直奔而来,在他一米开外的罗星眼疾手快,伸手就将顾顺往自己身边拽,子弹擦着顾顺的眉骨,带出一串血珠,没入泥地中。
“撤到机身后!林中有狙击手!”罗星矮着身子半拖着顾顺,绕到了后方。
顾顺被子弹震得耳鸣,靠在机身上举着枪侦查近况。飞行员抱着冲锋枪,示意顾顺先包扎伤口。一旁的罗星举着侦查望远镜已经在寻找敌方狙击手,“鸿雁二号!山脊两点钟方向,420米!……”
话未完,又一枚子弹从罗星身侧擦过,万幸的是子弹穿过机身改变了轨道,罗星只是袖子被扯出一道口子。
与此同时,鸿雁二号飞抵三人上空,狙击手扣动扳机,应合着枪响,有重物落地的声音。
“击毙目标。”
对讲机里传来的消息让顾顺稍稍松了口气。
罗星还在观察,敌方没有慌乱,寂静还在持续。想必林中隐藏着不止一个狙击手,敌方还在等待时机一击致命,但显然时间不多了。对讲机中传来杨锐控制登陆舰的消息,很快林中的人就会意识到自己已无路可退。
身旁贴上上来一个人,罗星没有去看,只问了声,“伤口包扎好了?”
“嗯,找到狙击手了?”
“他们在移动。”罗星的目光在林中逡巡,“山脊东侧一点钟方向。”
“看我的。”顾顺将罗星手里的侦查镜接过来,塞了88狙过去。他瞄着树林的动静,抛了一枚废弹壳出去,“就现在!风速30,一点钟方向309米。”
顾顺头上略过一枚子弹,罗星手上的88狙送出来自死神的问候。
依旧是寂静。
但罗星并没有停下,又一声枪响,林中即刻响声一片,骚动起来。
还有一个狙击手?!顾顺愣愣地站在原地,眉头紧蹙。
罗星观察过四周,左手摸出新弹夹,将空了的弹夹扯下,扣好新的,伸手拍拍顾顺,将换好弹夹的枪递给他。
罗星下手重,顾顺“哎哟”叫了一声。
“知道疼?”刚才不要命的时候没想过后果?
罗星将95式步枪架在机舱上,厉声道:“起来迎战了!”
前方枪声响起,罗星拿着枪的手没有犹豫,飞行员趴在地上透过空隙扫射。
顾顺端着88狙,准星里的人一个个接着倒地,心道:“没想到居然也挺好使。”
杨锐此时也带着陈柯从侧翼围过来,形成包抄之势,火网压制下敌方很快被耗尽了弹药,束手就擒。
蛟龙一队无一伤亡,杨锐心中非常满意。
但他转眼看见飞机残骸旁冒着的三个脑袋,忽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个错误。
杨锐将后续事务都交给副队处理,带了个齐昊往罗星顾顺那边赶来。
顾顺包扎伤口的技术显然还不过关,半张脸上都是用手抹匀了的血迹。
齐昊掏出半卷纱布,替顾顺重新包扎了一回。
罗星站在杨锐面前,看齐昊替顾顺处理伤口,“是我考虑疏忽,才让顾顺受伤。”
杨锐安抚的话语和抬起来拍肩的手都是一顿,新兵上战场能有这样的表现他已经非常满意,显然“优秀”两个字确实适合用来形容罗星,他半空中的手落下,“罗星,不是你的错。”
顾顺并不属于神经大条类型的人,他抱着88狙坐在小艇上,海风刮过,耳边还残余着耳鸣,这替他隔绝出一个安静的思考空间来。
罗星降落的姿态,敏捷的反应,以及快速的反狙击和计算能力让顾顺感到可怕。作为一个狙击手,罗星几乎不需要观察员,就能判断并计算所有数据。也是,第一次见他,他就是一个人单兵作战。
这一次是自己的判断失误,认为林中只有一个狙击手。罗星是如何判断出两个狙击手,并且锁定第二个人的位置?他志在许国,并不怕死,但是回想那一刻,他都庆幸罗星当时敏捷的反应,补上了一枪,如果罗星没有这么做……
顾顺一抖,如噩梦中惊醒,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出了一身冷汗,一旁坐着的齐昊给他披上一块厚毯子,“怎么样?战场和军校不同,慢慢会习惯的。”
他点头笑,露出犬牙。
他和罗星中间的差距并不是慢慢习惯就会解决的,他还记得自己对教官大放厥词时候教官嗤之以鼻的回应。如今看来,他和罗星相差的一岁,是他在追赶路上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他需要的,是更努力。
“嘿,你小子还是个会卖萌的。”齐昊看着他,上下打量了一番。
顾顺手一摊,颇为自傲地答道,“自带技能。”
“倒也不谦虚。哥喜欢。”,齐昊凑到他耳边道,“有没有对象?哥给你介绍一个。”
恋爱顾顺也不是没有谈过,进军校就意味着和死亡为邻,这之后他也不打算祸害他人,就一直单着。
他转过头看罗星,想说你给他介绍吧。
坐在顾顺身后的罗星沉默地擦着枪,并没有要参与到对话中的意向。
齐昊看到罗星沉默地样子,似乎心领神会知道了什么,立即转了话锋,“我就随口说说。”
“嗯?”顾顺一脸茫然,罗星这样子的不招人喜欢?
罗星被这两个人盯得心里发毛,停下手上的动作,“看够了吗?”
言语中带着的无形的压迫感迫使顾顺和齐昊齐刷刷转过身去,一路都没有敢再说话。
杨锐坐在船头默默将这一切尽收眼底。

评论(8)
热度(18)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