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洵玥】岁月短/现代paro

23
睡梦中琐事纷乱,睁开眼是心上人。
燕洵满足地伸手环住宇文玥的腰,把脸埋到宇文玥怀里,嗡声嗡气道:“回来了?”
宇文玥一张脸铁青,一腔怒火在心里翻腾了许久,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伸手摸了燕洵的头,仍是带了些怒意道:“回来了。”
燕洵还半梦半醒,浑然不觉,换了个姿势勾住宇文玥的脖颈,用额头贴上宇文玥的额头,对上宇文玥一双凌厉的双眼才清醒过来。
“出什么事了?”燕洵看着宇文玥,手足无措地从座位上站起来。
宇文玥一言不发,带着一丝疲惫,看着燕洵。
燕洵看见他眼中的血丝,未刮去的青色胡茬,试探着伸手轻轻捧住宇文玥的脸颊,“这几天处理元氏的事情怎么也不顾及自己身体?”
宇文玥看他毫无自觉的样子,蓦地又冒起了怒火,深吸一口气,掏出手机,翻到了拨号界面,摔在桌面上。
燕洵拿起手机,上面是密密麻麻的拨号记录,电话号码只有一个——是他的手机号。
宇文玥没有料到自己这么暴躁,居然也干出了摔手机这种事情来,偏过头去调整情绪,却被燕洵硬掰回去揽入怀中。
“对不起。”燕洵轻抚宇文玥的后背,轻轻送给宇文玥一个亲吻,“母亲的消息来得太快,来不及同你讲。”
“我去了趟美国,父亲他醒过来了。回国后遇到元宝炬的人截车,我才把手机给扔在了公交车上。”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等事情结束了我带你去美国。”
宇文玥靠在燕洵的肩上,听着燕洵絮絮叨叨,点点头闭上眼,其实从燕洵第一声“对不起”起,他就没有准备再追究什么了,听着燕的解释,迷迷糊糊陷入了睡梦。
燕洵听着宇文玥轻柔的呼吸,猜想他这几天为自己担心不少,该是累着了。他小心翼翼地抱起宇文玥,放到床上,替他除去外套鞋子,自己也就着一旁躺下,将宇文玥搂在怀中。
天色将晚,明月初升,然而世事难料,伴随黎明来到的并不一定是艳阳。
不过是一夜之间,燕洵和宇文玥的家门前就被一群娱乐记者的闪光灯包围。
报纸和新闻网站的头条纷纷大幅刊登了燕洵和宇文玥并肩而立的照片。
标题起得倒是很中规中矩——豪门公子出柜。然而这篇报道的内容剖析讲来头头是道,从两个人初次见面到合作的配图都格外清晰,在文章的引导下,两个人之间的氛围格外暧昧,只有那张夜间接吻的稍显模糊。
宇文玥大致浏览了报道,微微皱眉,打开了监控屏幕,门外已经围了一圈记者。
燕洵和宇文玥坐在桌前,显示屏上充斥着还在不断蜂拥而至的记者。
“这是元宝炬做的吧,他都进去了,手还能伸这么长。”燕洵倚靠在宇文玥身侧,“也不让人歇歇。”
“总比什么动作都没来得让人安心。元宝炬应该是查到了你动手的痕迹。我联系了风眠,他马上就来接你。”
“接我?”燕洵从宇文玥身上弹起来,“你要我走?”
燕洵天不怕地不怕,但是涉及家人总是格外敏感。
宇文玥要赶他走,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
他立即又坐下来黏到宇文玥身上,“我不走。”
宇文玥看着显示屏,摆脱了燕洵,起身整理好被压皱的衣衫,转身道:“风眠到了。”
到了也进不来,燕洵心中暗道:外头乌泱泱围着的记者的防线不是那么容易就突破的。我就赖着不走了。
可是随即他便听见自己身后有声音响起,他回过头去看,是一扇暗门转动打开了,风眠出现在暗室中。
“阿玥你这里还有密道?”燕洵看看宇文玥,再回头去看风眠。
风眠立即手一摊道:“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你先跟着风眠从对门走,这边记者我处理。”宇文玥不由分说将燕洵带进暗道,又嘱咐了几句才关上门。
可燕洵并不是一个听话的主。
宇文玥知道。
所以当他打开屋门,迎接娱记闪光灯的同时也得到了一个温暖的拥抱。
燕洵走到宇文玥面前并没有费什么力气,娱记们几乎是直接让了条道出来。
宇文玥伸手拥抱燕洵,忽然意识到自己开始留恋这一份温暖。但是理智让他时刻抢在了燕洵之前出声,道:“诸位,今日我特意请燕洵来,不过是为了说明燕洵是有女朋友的。我与燕洵不过是挚友,并非你们镜头下的照片和妄自揣度写出的故事中的关系。”
燕洵诧异地望向宇文玥,换来他一句:“抱歉,被这些传闻缠身令我十分困扰。”
记者镜头“咔嚓”响了一片,燕洵脸上始终保持着一个尴尬的笑容。
话题即刻被转移,嘈杂的人声都开始询问燕洵的女友。
燕洵保持着脸上的假笑,想去抓宇文玥,却不料直接被宇文玥关在门外。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