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洵玥】岁月短/现代paro

8
“乔乔。”元淳拉着楚乔的手撒娇,“今天陪宇文怀给他的电影挑演员试镜,我不是很想去,你替我去吧。”
“淳儿,这是你父亲的意思,你逃不掉的。”楚乔关掉元淳面前的电脑显示器,“反正你拖稿都拖了一周了,再晚更几天也不是大事儿。”
“我今天要去帮小变态的电影选角,今天还是不更。”元淳给自己的编辑发了这么一条消息,又趁着编辑没来得及回复,关掉了程序,顺手把所有的联系方式都给断掉。
元淳刚下楼就看见燕洵坐在车里等着她,她拉开车门,在副驾驶座上坐下,“哟,怎么有空来给我当司机?”
“要不是你爸指名道姓要我也参加,我也不想浪费时间去见宇文怀。”燕洵弯腰替元淳系好安全带。
燕洵和元淳两个人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一起长大的,如果不是元淳的母亲拒绝,元宝炬可能早就为他们二人定了娃娃亲。
要说后来这两个人出生后倒也是处得不错,但是怎么看都是哥哥护着妹妹,没有一丝丝更多发展的可能。
“阿姨去了美国,你一个人在国内过得还好吗?”元淳收了戏谑的表情和口气,那么多年相处,她分辨得出燕洵语气带有的情绪。
“不还活蹦乱跳地在你面前呢么?”燕洵手握方向盘,看着前方的路,面色却不好。
“燕洵哥哥,燕叔叔的事……”元淳绞着衣角试探着问道,半途却又停了下来。
听到元淳讲话支支吾吾,燕洵分出些心神去看她。
元淳因为在元家的庇护下长大,故而没有太多弯弯绕绕的心思,但是看事情也是透彻的。
元家和燕家现在的关系她也是能够猜到几分的。
她知道答案,却又希望从燕洵处得到她希望的答案。
“淳儿你放心,无论何时我都是你的燕洵哥哥。”
“嗯。”元淳用力地点了头,嘴角微微上扬,眼角又带了笑意。
那是元淳时时刻刻挂在脸上的笑容,无论何时,元淳都是眉眼含笑。
燕洵也被她带得心情愉悦起来,“今年你也要二十三岁了,还这样傻乎乎地,怕是找不到男朋友要砸在你爸妈手里了。”
“哼,你都二十六了,再老下去,怕是连男人都不要你了。”说着元淳拿出手机,给燕洵拍了几张照,“要不要我给你po到网上给你征婚?”
“免了。”燕洵摆摆手,“我可不想晚上回家看见自己上头条。”

面试场地定在市中心的话剧院,试镜时间已经到了,但是燕洵和元淳二人仍旧没有出现,反倒是来了电话,市区堵车要过一会到。
宇文怀在试镜场地等了二人一刻钟,然后就和副导演两个人开始了试镜。
试镜的演员等在候场区,大多数都是籍籍无名的新人,大多数的人都在互相闲聊,本来就不大的候场区里一片嘈杂。
宇文怀不屑而又无聊地翻了个白眼,往椅子上一坐,双腿往前排椅背上一跷,剧本被他“啪”地摔在一旁的座位上,清了嗓子吼道:“开始。”
演员一上台看见宇文怀的时候都是懵逼的,你可能无法想象当他们看到一个年纪与自己相仿,看着痞气十足,不着调的导演带给他们内心的冲击有多大。
宇文怀心里也憋屈,自己明明学的是表演专业,当演员也混得不赖,可元宝炬非要他来做导演。他长得又不差,虽然比起现在满屏的小鲜肉没有竞争的资本,可好歹还是能够走演技派路线的。看着演员一个个流水过场,他抑制住了自己那暴躁的情绪,问过一旁的副导,“这些就是元总给我推荐的演员?”
副导摇摇头,递过一份名单给宇文怀,宇文怀接过一看,嗬!这名单一看就是元宝炬的作风:
男一:魏舒烨
男二:元嵩
女一:楚乔
女二:荆小八
所以他来挑的就是群众演员吗?去XX的元宝炬。
光看这个演员表很难相信元嵩是元宝炬亲生的,万年男二是几个意思啊?有当爹的不捧自家儿子的吗?就这男主角的姿色,还不如自家瞎了眼的侄儿有看头。
宇文怀看着演员表“呵呵”冷笑了一记。
宇文怀向来是个以自我为中心、心胸狭隘、锱铢必较的人。
宇文玥小时候被赵西风欺负得眼泪汪汪,算得上是一段黑历史。
宇文怀虽然自小就不喜欢这个常被祖父拿来和自己比较的同岁的侄子,可是好歹也是姓宇文,被人欺负了还不还手,这就太有辱家门了。
所以当老师把空白的作业本甩在赵西风面前的时候,宇文怀得意地朝宇文玥挑眉笑了下,而赵西风则恶狠狠地瞪了宇文玥一眼。
宇文怀一直认为宇文玥是从这件事起对他有的成见,以至于后来见到他都没有好脸色。
元宝炬这次的做法让宇文怀极度不爽,心里窝火得很。
但是没办法,祖辈的情面还是要看的。
他打开演员名册,随意点了几个名字,“就这几个,收工。”

燕洵和元淳赶到的时候,宇文怀正坐在座位上打电话,见到他们二人,指了指副导演,副导演便噌噌几步走到他们跟前,带着二人去看宇文怀挑中的人选。
角色都定了下来,元淳便就这剧本,对着人设给出了妆容和服饰方面的建议。
结果看完剧本后元淳才发现这剧本粗糙得不行,剧本设定的故事发生时代接近历史上的唐朝,但是剧情里的各种bug看得她直咋舌。
元淳现在连载的漫画设定就是在唐朝,作为一个考据党,她在开坑之前专门买了唐朝相关风俗、服饰等各方面的书,研读了大半个月,做了厚厚一本笔记,人物设计稿推翻了不知几次。
这剧本在她眼里,诸多的破绽和错漏,未免也太多敷衍。
她拿着剧本找到宇文怀,示意要改剧本,宇文怀递给她一张编剧的名片,上面印着“左宝仓”三个大字。
宇文怀扬着头,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剧本:“我不觉得他会对你妥协。”
元淳摇摇头,面露难色,“算了,这人挺难搞定的。”
燕洵则坐在一旁打着手游,告知了元淳一个噩耗,“你爸刚打电话过来,她在烟波亭定了座,让我们结束后去吃饭。”
元淳“啊?”了一声,宇文怀黑着脸走开。
燕洵感叹了一声道:“这么多年了,你爸还在试图撮合我们俩,这份毅力可歌可泣。”

评论(1)
热度(4)
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