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洵玥】岁月短/现代paro

非常想写谈恋爱的小甜饼,按照我这个进度我也不知道洵玥什么时候两个人才能见面,非常着急。

7
宇文玥失踪了,燕洵却还有自己的路要走下去。

白笙坐在雅室中的椅子上品茶,燕洵踏着晨曦的微光从宇文玥家回来,推开门有些意外地发现白笙在等他。

白笙放下茶盏,把燕洵唤到跟前:“燕洵,你父亲的事不要再插手,让警方去查。洗钱这件事上,我们燕家也不干净。但是这笔账我们是一定要和元宝炬算清楚的。”白笙握着燕洵的手,“元氏集团我们还要待下去,发生任何事你都要给我忍住。”

“母亲,你放心。”燕洵跪在白笙跟前,满是血丝的眼睛里面透漏着坚定,“你先去美国照顾父亲。国内有我。”

燕世城在元氏集团有11%的股权,死后便继承到了白笙的名下。

白笙和燕啸二人商讨过后决定将股权都转让到燕洵名下。

股东会上,白笙提出股权转让,她自己手中的11%加上元宝炬的40%,在其他股东的沉默中达成了决议。

会议结束后,元宝炬单独留下了白笙谈话,据说会议室里响起过一声清脆响亮的巴掌声。

小半个月后,股权转让的手续都办理妥当,燕洵成了元氏集团第二大的股东。白笙也登上了去美国的飞机。

白笙走的那天燕洵陪着她在机场候机,台风导致飞机延误,燕洵如往常一样陪着白笙,旁人眼中是平常的出行,但是于燕洵而言,再见之日遥遥无期。

候机室的电视上播着新闻,燕世城被杀的案子被提起,也不过是占据了30秒的时间,线索缺乏,无从查起,悬案。

不过才是下午,候机室外的天色昏暗,厚重的云层压得很低,燕洵心里闷,开口又叮嘱了白笙几句。

白笙面上浮起欣慰的神情,嘴角微微翘起,“洵儿,照顾好自己。”

燕洵握着白笙微凉的双手,这一个月来,白笙操心劳力,整个人都消瘦了不少,“我也不小了,母亲你放宽心,只要你和父亲、大哥安好,我这里也能够少些担忧。”

白笙与燕世城育有三个孩子。

燕啸是长子,专攻医学,大学毕业后便去了美国读研,这些年一直在海外没有回国。

燕红绡与燕啸是双胞胎,可惜六岁那年早夭。

燕洵作为幼子,平日里被燕氏夫妇和燕啸宠着,看上去仍像个涉世未深的孩子。

白笙知道,燕洵从来都是个让人放心的孩子。

从燕世城出事前,燕家的许多事情也都已经由燕洵开始操持了。燕世城出事后燕洵的冷静和担当让她产生出错觉,这个孩子她从没有真正深入了解过。那个会哭会闹,时而撒娇的燕洵,也会在燕啸决定出国时站出来表示支持,楚乔去元氏卧底是他一手促成,燕世城的假死和转移也是他一个人安排过来的。

“是真的长大了。”白笙抚上燕洵的脸庞,又揉揉他柔软的头发,“真是舍不得让你趟这浑水。”

燕洵没有说话,偏头靠在白笙的肩上,这是他最后一次软弱,这之后他将是家人的依靠。

燕洵送走白笙,这才拿出手机,划开手机屏幕,备用的手机号收到一短信。

是于笑发来的短信。多日前于笑发来过消息,燕洵未曾有空闲回复。

今日恍然察觉,编辑了条短信回了过去:近日家中遭逢灾祸,家父伤重,不知能否捱过此番危重。又有一友失联,难寻踪迹,恐因我的缘故遭遇不测。心中甚是忧虑,诸多事宜繁杂,无暇回信,近来安好,勿挂念。

于笑很快回消息过来:伯父情况近来可有好转,我有些人脉,可需帮助?

燕洵回道:家父已无大碍,但昏迷不醒,亦无他法,多谢了。

收起手机,燕洵望向放晴的天空,倒是有些担心起宇文玥来。

燕洵作为公司的股东,虽然不需要天天准时到公司上班,但是难免还是要到公司办事,和元宝炬难免也是要接触的。

每次去公司前,燕洵都要在家对着镜子练习多次笑脸来确保见到元宝炬时候能够伪装得完美。

燕洵本来是个喜欢热闹的人,白笙走后也就只有楚乔偶尔来看看他,除了交流一些信息,顺便还负责看一下燕洵一个人过生活是不是还活着。

不过万幸的是没过几天元宝炬就给燕洵安排了任务,去参加新电影的主演视镜,和导演一起给选角把关。

“什么?”燕洵侧耳去听,大声确认了一遍。

“你和淳儿一起跟着导演去选角。”元宝炬往燕洵头上敲了一记,“记住明天一早接了淳儿一起去。”

燕洵拉长声音“哦”了一声,心道:终于是要给我们安排相亲了。

评论(3)
热度(3)
2017-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