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地铁上班族–15end

这个世界是越来越玄幻了。
加速倒车有危险啊。

嗯,应该算是一个短小结尾。不发出来心痒痒。大家看着解解闷。

正文:

回上海的飞机上,齐铁嘴看着窗外的天空放空自己,“佛爷,九门你就这么放在一边了?”
“你继续当你的八爷,上海这一片的布局搭好了,九门也没有需要我的地方了。你去哪儿,我都跟着。”
“九门的股份我都转到了陆爻名下,他再过两年就成年了。他可以做到什么程度,你也一定想看一看。”张启山轻轻握着齐铁嘴的手,“放心。”
“可是佛爷……”齐铁嘴本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看见张启山满脸的笑意,他倒是有些明了了,“说吧,你准备后面怎么做?”
“尹新月打算开工作室,我同意入股了。”
齐铁嘴点点头,张启山这样有头脑和资金的人,对他而言,无论哪个领域都不存在困难。
“你睡一会儿,到了我叫你。”
“不困。”齐铁嘴抿嘴摇头,“佛爷,这四年多,我们认识,却和陌路人没有区别。你确实是……”
他转过头格外认真地盯着张启山,“佛爷,不管你以前如何。今天开始,怎么样都不要放手了。”
张启山凝视着那双眼睛,郑重其事地点了头。

同天出发的还有二月红夫妇,二人需要收拾些行李,故而是坐高铁来的。相较张启山和齐铁嘴慢了半天。
张启山为二人安排了就近的酒店,暂做休整。
二月红安顿好丫头送张启山出门,临别时对着张启山就是深深的一个鞠躬。
“你这一拜我是受不起的。”张启山搀起二月红,“时怀婵认识小八,才愿意出诊。你可知道他们有什么交集?”
“不曾听小八提起过。”
“早些休息吧。”张启山按上二月红的肩头。

当天晚上,尹新月的《边城》正巧在上海影城做宣传,邀请了张启山。
张启山想着正巧带齐铁嘴出去散散心,结果在入口处遇见了全副武装的二月红夫妇。
两对人相视一笑,各自入场。

主持人在台上邀请尹新月的好友,二月红携着丫头走上舞台,台下一阵轰动。
“二爷这一趟也是非常顺道了。”齐铁嘴咧着嘴,右手里握着的扇子有意无意地拍打着左手掌心。
“恐怕等下你也得上去。”张启山看着三人在台上投入地把一条条问题都轻松接过,隐约觉得这次的发布会有些怪异。
未几,话题就被引向了尹新月的感情生活,主持人报出了一个名字,正是齐铁嘴。
然而张启山一早就拉着齐铁嘴离开了,他不知道尹新月要做什么,虽然绝不是伤害齐铁嘴的事,但他不希望齐铁嘴站到聚光灯下。

今夜云雾片片,时常遮盖过月光,街道两旁的路灯投下白色光束,各种广告牌、霓虹灯闪烁着,灯光变化,张启山看着齐铁嘴东张西望打量着上海的夜晚,他们两个,在上海将会有个崭新的开始。
齐铁嘴挽着张启山的手臂,两个人漫步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上海的街道同长沙的一般热闹,但是多了几分现代新潮的吸引力。
二人走了一段,淅淅沥沥下起小雨来,繁华闹市已经在身后,只余路灯和月光,往他们身上罩白色的微光。
张启山替齐铁嘴扫掉发梢的雨珠,拉着他在雨里跑起来。
“回家。”
“回家。”

后面是偶尔脑洞的一个小片段,以及尹新月和彭三鞭居多的一个小番外。
我个人,蛮喜欢的,毕竟自己产的文。

14.1
狗五家的一周

陆爻和陈铭拎着打包的行李站在狗五家门外,一脸无辜。
狗五站在门内,一脸茫然。

考虑到陆爻和陈铭日后的学业,张启山和齐铁嘴经过合计以后还是决定留在上海,所以抽出了一个礼拜会长沙办理相关手续。两个小子怎么办?
两人相视一笑,这不有狗五呢?

狗五站在自家门口。
张启山说要陪齐铁嘴回长沙,有两件东西要寄放在他家一个礼拜,这可不是两件么。
狗五在心里把张大佛爷和齐铁嘴从上到下骂了一遍,吴夫人见到这两个小家伙倒是格外喜欢,把自家的小子也给叫了出来。
陆爻拉着陈铭一起问了声好:“五叔、五婶。”

狗五看着自己儿子屁颠屁颠跟在陆爻的后头,“哥哥,哥哥”,叫得格外欢快。
这辈分不对啊!

1?

尹新月和彭三鞭的婚礼是三月三在北京的新月饭店办的。
宾客济济一堂,觥筹交错。
尹新月穿着白色蕾丝长摆的婚纱,挽着父亲的手走过红毯。
尹老先生不支持尹新月的决定,但是出于尊重,依旧出席了尹新月的婚礼。
陈铭和一个小姑娘在后头替尹新月提着裙摆。
彭三鞭身着黑色西装,在红毯尽头等着。
等到尹先生把尹新月的手交到彭三鞭手里,两人相对而立,结婚誓词从牧师口中缓缓道来。
站在一旁作陪的齐铁嘴看得入迷,却被张启山悄悄拉到一旁。
誓词宣读到,你愿意尹新月做你的妻子吗?
彭三鞭执起尹新月的手,“我愿意。”声音洪亮,厅堂里还清晰地泛出几缕回音。
尹新月脸上开始飘红发烫。
张启山轻轻应声道:“我愿意齐铁嘴做我的伴侣。”
眼神中含着坚定和柔情,看得齐铁嘴心跳都快了几分,“我也愿意。”
等到尹新月柔声细语地说出我愿意,一旁的司仪递上对戒。
“新人交换戒指。”
小花童陈铭也给张启山和齐铁嘴递上一对戒指。
“张启山,你是不是计划了很久?”
“自然。”张启山将戒指给齐铁嘴戴上,“健康或疾病,贫穷或富有,顺意或失意,生离或死别,我都会在。”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彭三鞭撩开尹新月的头纱,尹新月一双杏眼睁得大大的,“彭医生,我不是在做梦吧?”
“不是。”彭三鞭搂住尹新月的腰,将她拉进怀中,在嘴唇上轻啄落下一吻,“该叫先生了。”
尹新月点点头,“那彭先生,请问我可以吻你了吗?”
彭三鞭的吻却先一步落下。
热烈的一吻。
众望所归。

婚礼的全程都有摄像机跟随拍摄,等到多年以后尹新月把带子放给女儿看时,不谙世事的小孩指着昏暗灯光里一对拥吻的男子问道:“妈妈,这两个叔叔也是那天结婚吗?”
尹新月面色铁青,手里的薯片包装袋被她捏得吱嘎作响,她当初是为了什么居然会请这两个人来。
幸好当时一个娱记也没有放进来,不然这两个人指不定要掀起什么风浪来。
“团团,下次见到这两个叔叔你可以亲口问他们。”说着她抱起女儿放在自己腿上,指着自己问:“你看,妈妈当时是不是很美?”
“妈妈,天很冷吗?你为什么要穿高领裙子?”

婚礼当天,为了满足粉丝的好奇心,尹新月的官方微博放出了几张现场照片来,刚放出来就引来一阵吐槽。
新月宝宝我的嫁:敢问这是裹粽子吗?如果可以是不是要把脖子也给全部包起来?这真的是三娘的手笔吗?月月那么好看也不能乱穿衣服啊!
霍惜锦–三娘:@新月医院脑科彭主任 群众的眼镜是雪亮的。【强颜欢笑.jpg】
新月曲如眉:现场看还是很美的。没有照片上那么……糟糕?
         新月宝宝我的嫁:眉眉你在现场?有没有高清图啊!
         新月曲如眉:婚礼立了规矩,任何人不准往外透露信息的。我只负责给月月化妆,现在在化妆室,推算下,外边应该进行到交换戒指了吧……

霍三娘替尹新月换上殷红的旗袍,愤懑不平地还在争辩,“要是可以,我估计他都要把旗袍这开叉给缝上。”
“他要是喜欢那也行。”
霍三娘闭上嘴,默默给尹新月拉上旗袍的拉链,真是满嘴的狗粮。

粉丝们很快注意到照片都是尹新月的单人照,显然照片里面缺个人。
一时间话题又转了方向,纷纷开始好奇尹新月的先生。

尹新月自己偷偷拍了个彭三鞭倒酒的背影发到微博上去,“先生从事服务性行业,所以不方便透露真容,你们看个背影解解馋。”
新月曲如眉:嗷呜,背影都辣么帅!
尹新月给新月曲如眉点了个赞,觉得又不够,回复了一句,“那可不是么,我的男人!”
彭三鞭端着酒杯转过身来,微笑着的脸上有一道疤,从眉心一直划到左脸颊。
“新月。”
“来了。”尹新月笑得灿烂,回的也极为得劲,她把手机塞进手包跟上前去。

彭三鞭脸上这道疤是在新月医院工作第一年时候留下的。
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病人因为癌症复发拿了把刀冲到对面诊室要找主治医生算账。
主治医生是个返聘的老先生,哪里有能力反抗。
彭三鞭年纪轻,脾气又有些暴,当即脱了白大褂去擒人,三五下就打掉了病人的刀。
病人显然神智已经有些混乱,失了刀,就在身上找其他的工具,然而身上没有任何可以利用的工具,随即他扑到办公桌前,抓起一支笔依旧执着地往老先生身上去扑。
彭三鞭没有预料到事情的发展,眼看老先生跌坐在地,便扑过去挡着,脸上便多了这么一道疤。
在没有这道疤前彭三鞭长得端正,也勉强算得上是棵院草。这下被完完全全排除在外了。
院里面最终将病人告上法庭,凡事终究是要求个公道的。
彭三鞭如常在原本的职位上做着本职工作。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之前的彭医生明明是个有些暴躁的青年,这件事之后脾气竟然温和了许多。虽然依旧算谈不上温柔体贴、和善可亲。
“幸亏本姑娘懂得透过在外看到本质,这彭医生分明是刀子嘴豆腐心,真有一颗仁心。”这是尹新月跟在彭三鞭身旁当了两个月护士后听到其他护士八卦时候内心的小感慨。

第一杯酒是敬的尹老先生。
老先生与彭三鞭碰杯,轻声交代了一句。
彭三鞭恭敬地弯腰,将杯中酒饮尽。
尹新月松开搂着彭三鞭的手,红着眼给了尹老先生一个拥抱。

尹新月官方微博的小编时时刻刻都在努力给粉丝们谋求福利,终于是给尹新月和一众的伴郎伴娘拍了张合照po到网上。

新月曲如眉:你们有没有注意到给月月先生当伴郎的那个小哥哥!宝宝们!看那个侧脸啊!不就是常常出现在新月作品发布会上那个模糊的侧脸嘛!
        A君的鸡蛋灌饼:眉粉你眼睛是18k的吗?这么大难度你都能认出来!
        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眉眉,有没有见到小哥哥真人的正面呀?【搓手.jpg】
       新月曲如眉:你说呢?我还被困在化妆室呢……【摊手】

是吃的粽子不是死的粽子:月月这件旗袍就美多了,衬得月月的身材更好了,腿长一米八!

三娘我的嫁:@新月宝宝我的嫁 快看,这套旗袍好合月月的气场,又甜又贵气!

尹新月躺在大床上翻了几条评论,回复了几个圈内好友,赞过几个粉丝的祝福,随手将手机一放,滚到彭三鞭怀里,“彭先生,嫁给你,真幸福。”
彭三鞭揉揉尹新月的头发,“傻姑娘。”

张启山坐在餐桌旁,主要负责给齐铁嘴夹菜,顺便和九门董事聊聊家常。

陆爻坐在上位,偶尔会接几句话。

隔桌,一个尹家小姑娘悄悄咪咪不住地往陆爻身上瞟。

齐铁嘴埋头慢条斯理地吃着饭,“佛爷,吃饭。”

“好。”

一桌人顿时鸦雀无声,开始专心对付桌上的饭菜。

评论(2)
热度(2)
2017-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