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一八】地铁上班族–10

新工作实在是太忙了……
咳咳噗……

正文:
“我准备收养陆爻。”齐铁嘴躺在床上侧身看着张启山。
“你离三十岁还差个两年呢。”张启山的手灵活地敲打着键盘,分出一些精力来回答齐铁嘴的话。
“嗯,那就再等等。”齐铁嘴是真的累了,翻了个身仰天躺着睡了过去。
张启山瞄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已经十一点半了,他合上笔记本,收好材料,就着齐铁嘴床边坐下。
齐铁嘴两只手握拳放在脑袋的两侧,张启山怕他着凉,把他的手塞回被子里,但是齐铁嘴不安分地把被子一掀手又摆回了原处。
张启山看着齐铁嘴这怪异的睡姿,掏出了手机,对着齐铁嘴选了个好看的角度拍了张照,配了句话,想想缺了些什么,又拍了张自己和齐铁嘴的合照,传上了朋友圈。想起齐铁嘴说过的话,他又用心地将九门董事拉进一个标签里,加入了可见的名单。
至于第二天齐铁嘴会不会炸毛他没有考虑到,毕竟是齐铁嘴提出的这件事不必瞒九门的人,所以当第二天齐铁嘴在微信上收到了霍三娘、解九、二月红等人的问候时,张启山还悠然地捧着齐铁嘴给他买的南瓜粥改设计稿。
齐铁嘴看着朋友圈里面自己的睡相,觉得张启山的拍照技术还是过得去的,但是配图的文字羞愧得让他要找面墙自尽。
“这么怪异的睡姿,纠正过来得花上些日子。”
张启山看似平常的话语却足以叫人震惊。
过了一个晚上,状态下面没有人点赞也没有人评论,可以说是十分冷清。
但也可能是张启山和齐铁嘴起的太早,挂钟踢踏踢踏走着,时针还指在六上。
齐铁嘴拿着手机,点开着图片,递到张启山面前。
张启山勾起嘴角笑得得意,“怎么样?”
“佛爷,你这么做会不会不太好?”
“放心,我只对九门集团的董事可见。你说的这件事没必要瞒他们,我想着也是。”说着张启山把自己的手机递给齐铁嘴,“你不喜欢?”
“也不是。”齐铁嘴戳着手机屏幕,“就是觉得过于张扬了。”
“不喜欢便删了。”
于是齐铁嘴把这条朋友圈给删了。
张启山铁着脸问齐铁嘴,“你对我是不是有意见?”
“佛爷,您说的,不喜欢便删了。”
张启山揉眉心,心里累,“删了就删了吧。”

霍三娘半夜刷朋友圈,齐铁嘴熟睡的照片跳入眼,一张是单人的,另一张里合照的人赫然是张启山,霍三娘不可思议地又把朋友圈刷新了好几遍,才确认了发表人是张启山无误,昏昏沉沉的她猛地清醒过来,满脑子都是烟花在炸,“小八和佛爷出柜了?!”
她立马截屏留下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然后随即在微博上感叹一句,“白菜被猪拱了!”
霍三娘作为一个设计了二月红婚礼礼服的实名认证的微博设计师大V,微博的粉丝数量也有百万朝上,这句话一出来,熬夜没睡的粉丝就躁动起来,纷纷猜测三娘这是坠入爱河了。霍三娘随即又发了条微博澄清,“作为一个大龄未嫁女青年,弟弟居然比我先脱单,求安慰,求抱抱。”
这句话不啻于又在粉丝堆里扔了枚炸弹。
粉丝纷纷表示,娘娘你居然有弟弟,瞒我们瞒得好辛苦!
但不过是一个晚上时间,第二天上午才起的霍三娘就怎么都找不到张启山的这条朋友圈了。
她看看自己手机里的截图,真真切切在眼前的东西,怎么倒觉得是做了场梦。

做完手术修养中的丫头躺在病床上看着一双儿女坐在一旁的小凳子上不亦乐乎地算21点,二月红刷着微博给她念粉丝给她的鼓励话语。
丫头面上始终带着浅浅笑意,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她还要与这个男人厮守到白头,人生是这么美好。
“你陪了我这么些天,剧组的进度落下了不少,早些回去。”
“不急。”二月红将pad放到一边,贴上丫头的额头落下一吻,揉揉丫头的头发,“剧组有陈皮看着,他早就该一个人独立导部电视剧。”
丫头抿嘴点头,“我们出去走走,这几天我可闷坏了。”
带好口罩、帽子,穿好暗色的外套,将两个孩子交给保姆照料,二月红夫妇这才出了病房门。
小护士上完夜班回家,走廊里遇见了二月红夫妇,愉悦地打了个招呼,“二爷、夫人早~”
“早。”丫头朝尹新月挥手,这几天尹新月有空时候就陪她聊天解闷,二人趣味相投,短短几天就成了闺蜜。
“今天天色不错,出来散步对身体好,二爷真是上心。”
“也多亏了尹护士对丫头的关照。”
“也别叫我尹护士了,到今天为止,我的工作已经结束了。重新认识下。”说着尹新月伸出右手来,“我叫尹新月,北京尹家独女。”
二月红微微一愣,随即伸出手,礼貌地同尹新月握手,“幸会。”
二人官方地寒暄了几句,尹新月挽着丫头的手小声问,“丫头,我听说二爷的新戏刚开机不久,剧里还缺不缺能露脸的群演?”
尹新月一直有个梦想,想当个演员。
但她老爹不准,所以梦想至今还是个梦想。
北京那一片儿的导演,多多少少和尹先生有些交情,尹先生放话,自然绝了尹新月的念想。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这是在长沙啊,张启山可是佛爷。昨天晚上又和她报了表白成功的喜讯,她在这桩事情里也算是出了大力气,让他从二月红那里讨一个群演的面子应该也不算过分,何况还有丫头帮忙撬边。真的是完美。

评论(1)
热度(1)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