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帧白】chapter 13 何须问

周六应该还有一更,然后可能或许大概是10月21号之后再更新。


正文

沈听白派了手下去几个曲曼婷常去的地方找人,沈家手下做事效率极高,很快就有人回电话,说在郭书亭家门外看见了曲曼婷。

沈听白让人先盯着,一旁的顾燕帧紧跟着问:“你要去找她?”

想起上回顾燕帧当着曲曼婷的面公开二人的关系,她那心碎的神情,沈听白摇摇头,“不,她应该不想见我。”

说着沈听白给曲曼姝回了电话,“找到曼婷了,在城北,我派人去接你,你能劝就劝她回家,再不行也安排她在酒店先住下。”

电话那头曲曼姝欲言又止,“沈大哥,这回事情有些严重,你能和我一起去吗?”

“到底是什么事情?”沈听白犹豫了一下,就这片刻,顾燕帧整个人扑在了沈听白身上,掐尖了嗓子叫了声,“听白?”

沈听白差点没有把电话听筒砸顾燕帧脑袋上。这小少爷这是什么情况,也不看看什么场合。

“沈……沈大哥,是不是不方便?”曲曼姝舌头打了个结,不知道要继续说什么好。

沈听白带着怒意推开顾燕帧,回道:“我先派人来接你,我们郭书亭家门口见。”

他挂了电话,盯着顾燕帧严肃开口道:“顾少爷,你刚才是干什么?”

顾燕帧私底下现在都“听白听白”地叫,可是沈听白不是叫他全名就是叫顾少爷,他噘噘嘴,“我说过,你再看她一眼都不行。再说天色很晚了,你是要撇下我,去给曲曼婷送温暖吗?”

时间也就七点不到,外边纯粹是因为冬天没过去所以天黑得特别早,沈听白从橱里挑了套衣服,“曼姝说是出大事了,我……”

“我吃醋了,沈听白,你看不出来吗?”顾燕帧从他手里截过衣服挡在门口,“你现在不是曲曼婷的未婚夫,难道以后她有事来找你,你都要管吗?”

“曼姝很少打电话过来,曼婷的事我也不可能只管这么一回。换成你,你能丢下你妹妹不管?”沈听白摇摇头,抱了一下顾燕帧,“顾燕帧,不要耍小孩脾气。”

看着沈听白是非去不可了,顾燕帧虽然气,但沈听白说的在理,他又没法发作,只得接话道:“那我也去。”

沈听白叮嘱道:“到了那儿别捣乱。”

“行。沈大少爷说了算。”顾燕帧拉着沈听白的手并肩下楼,快到底楼的时候,他怕被沈家父母撞见,便松开了手,谁料沈听白却主动握住了他的手。沈听白很少有这样主动的时候,尤其是再沈家。顾燕帧觉得沈听白不太对劲,他们说好了,他们在一起这件事先瞒着双方家人,挑个合适时间再告知双方父母,让他们慢慢接受。一般这个时候沈家父母都会在厅里坐着聊天,沈听白这么做实在是有失分寸,顾燕帧有些着急了,硬是把沈听白的手给甩开了。沈听白神情复杂地看了顾燕帧一眼,顾燕帧不明所以,紧跟在他后头。他可不想把两人在一起的事情给搅黄了,然而他跟着沈听白走到楼下才发现今天厅里没有人。

说来也怪,顾燕帧这两次过来都没有见过沈家父母,他不由得觉得有些不对劲。不过沈听白走得急,他只顾着跟上他的步伐,也没有细想。


曲曼婷站在郭书亭家门口将近一个小时了,一直踱着步子,没想好是不是要敲门进去,结果硬生生等来了曼姝、沈听白还有顾燕帧。不用想也知道,曼姝打电话去找沈听白帮忙,顾燕帧死乞白赖要跟着过来。

曲曼姝看见曲曼婷后直接把顾燕帧和沈听白丢在一边,自己一个人冲了过去,大喊了一声,“姐!”

郭书亭和霍小玉前些天办了结婚,今天晚上特意准备了一场烛光晚餐。谢襄和沈君山本来是要待在酒馆的,结果被郭书亭也一块请回了家。

现下霍小玉和谢襄收拾着桌面,郭书亭和沈君山则在讨论着什么事情。

门外忽然一声振聋发聩的“姐”,让这四个人皆是一脸警惕之色,郭书亭开了一扇门,探头出去,却发现是曲曼婷站在门口,后面还跟着曲曼姝、顾燕帧、沈听白。他打量了一番屋外神情各异的四个人,“你们怎么来了?”

曲曼婷双手紧紧握着包带,脸上依旧是平日里那副骄傲的神色,“郭叔叔,我有事想问你。”

郭书亭终于发出了邀请,“进来吧。”

曲曼婷看看身后跟着的三个人,跟在郭书亭后面进了屋。

曲曼姝跟在曲曼婷后头,顾燕帧则伸手搂住了沈听白的腰,带着人往里面走。沈君山一眼就看穿了顾燕帧的小动作,把自己哥哥从顾燕帧那里拉了过来。顾燕帧一言不发地站在兄弟俩的边上,观察郭书亭的这栋屋子。

霍小玉看见曲曼婷来了赶忙拉着人坐下,一问之下,曲曼婷才知道二人已经结婚了,今天正庆祝着呢。

曲曼婷笑着祝福了一番,心中的那个疑问却没有问出来。

郭书亭大概能猜到曲曼婷是来追问什么的,本来都做好了打算扯个谎,结果一转眼曲曼婷又不问了,虚惊一场。

谢襄在霍小玉的挽留下在郭书亭家住下了,沈君山先行一步送曲曼姝回家。曲曼婷自然是没有说自己离家出走的事情,郭书亭想着让曲曼婷和沈听白多点相处时间,便让沈听白送曲曼婷回家,还特意把顾燕帧这个碍事的电灯泡留下来训话。

曲曼婷和沈听白走在路上,顾燕帧出于礼貌还在后头听郭书亭训话,时不时用余光瞟他们一眼。

喜欢了十几年的人,说妹妹就妹妹了?沈听白是信得过,但是曲曼婷信不过啊。沈听白对她别提多贴心了,衣服穿什么码,戒指几号,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一清二楚,万一她醒悟过来沈听白的好,回来撬墙角怎么办?

郭书亭说的话他是一句都没有听进去。

郭书亭自然也注意到顾燕帧游离的眼神,直接赏了顾燕帧一记毛栗子,“别惦记曲曼婷,我好不容易劝她和沈听白好好处。”

顾燕帧震惊不已,“什么?他俩好好处?”

郭书亭却是极为淡定,“是啊。”

“郭教官,俗话说得好,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啊。您也太缺德了!”顾燕帧瞪眼挑眉,直接跑去开车了,留郭书亭一个人在原地想不通发生了什么。

沈听白还不知道曲曼婷离家出走的原因,她不说他也不打算问,便叮嘱道:“以后做事别冲动,曼姝很担心你。”

曲曼婷扬着头,“沈听白,我没有家了,我不是他们亲生的。”

他们自然是指曲怀书夫妇,沈听白没有想到曲曼婷会这么直接说出事情来,愣了一下才回道:“至少伯母和曼姝在乎你。”

曲曼婷沉默不语。

沈听白拍拍曲曼婷的肩膀,“那你得到想要的答案了吗?”

“没,我没有问。他们不说有他们的道理。”她拎着包优雅地转了个圈,“现在这样也挺好的,其实我也能猜到,总归是个不怎么美好的故事。估计也是为我好吧。”

说到这里曲曼婷想起了什么,语气轻快地自嘲道:“郭书亭刚才还叮嘱我要好好考虑下你呢。”

“咳。他要失望了。”沈听白回头看了眼顾燕帧,顺便换了个话题,“你接下来什么打算?”

曲曼婷站在沈听白边上,抿嘴思索了一番,“我啊,准备回上海去,拍戏还是上海机会多。”

“那你呢?你和顾燕帧怎么样?真打算和一个毛头小子过一辈子?”

“我在祠堂跪过了。”沈听白低头,用脚踢着路边的小石子,“族谱上没有我的名字了。”

要知道族谱除名是件大事,沈家约等于就没有沈听白这个人了。可沈听白总有种神奇的能力,再惊世骇俗的事情他也能淡然说出口。

曲曼婷瞪着眼睛,盯着沈听白的脸上下逡巡,却看不见他有什么多余神色。

沈听白只回给她一个微笑。

“沈听白你疯了。”曲曼婷拉着沈听白走到一边,蹙着眉头放低了音量问道:“顾燕帧知道吗?”

“他不知道。”沈听白推推眼镜,轻声说:“我没打算和他说。是不是有点蠢?”

说实话,和顾燕帧这段感情,沈听白心里也没有底。顾燕帧还年轻,可他已经到了必须要成家立业的年纪。父母也在催他挑一个门当户对的姑娘结婚,没有其余的要求,家世清白就行。顾燕帧家世算得上清白,可惜是个男的。

沈听白做事情一向三思而行,走一步要算到后面五步,例如工厂多久时间后能够盈利,资金周转的速度,再不济也要有个大概的预测。

他回想自己跪在沈家祠堂里,母亲站在边上问:“你就非他不可?”

分明是要他和父亲服个软。

他当时怎么回的?

——“非他不可。”

顾燕帧的心意,他猜不到,或许哪天会变也不定。但是沈听白能确定自己的心意,他做到这个地步已经没有其他退路了。顾燕帧一定还没有告诉顾宗棠,与其让顾燕帧知道了心生内疚把他自己也逼上绝路,不如自己一个人担着。

沈听白做亏本买卖的时候不多,为了顾燕帧这么豁出去,曲曼婷是第一次见识。她意识到在她和沈听白的关系中,可能一开始就是她的错,真心换真心在沈听白这里是行得通的,如果她能像顾燕帧那样倾尽一腔爱意,她应该也能换回沈听白现如今这般的一往无前。

曲曼婷转身去看沈听白,他的神情很温柔,眼神透着少年人的稚气和得意,当真是不同以往。

“可不是嘛!血亏啊!”曲曼婷一如往常一惊一乍的语气,事到如今她也没什么可为沈听白做的,她甩甩手许下一个承诺,“这事我帮你保密。”

好像是头一次主动和曲曼婷说自己做的糗事,沈听白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答了句,“多谢。”

顾燕帧这时候开车追上来了,喇叭按得震天响。曲曼婷不得已躲在沈听白身后,才躲过被顾燕帧开车碾过的命运。

顾燕帧摇下车窗,也不知是和谁置气,语气极不耐烦,“上车。”



评论(9)
热度(56)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