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帧白】将夜里面有些章节的起名由来


无问

听着毛不易的《无问》有了写第一章的想法。

“你问我为什么还是不敢放下,明知听不到回答。”

顾燕帧和沈听白对峙,知道沈听白不会给出答案却还是要求一个明白。

这个是我脑子里第一反应出来的场景。

(当时希望整篇文的中心围绕着:“幸好啊,你的手曾落在我肩膀。”)


莫望

当时听着《莫望》“与君相逢 寒枝露正浓,心生欢喜 一眼印永恒。”

其实这个题目可能更适合第一章,动乱年代,雨打浮萍,两个人有幸相逢,并肩同行。


朝露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曹操《短歌行》


重山

千万重山,是压在沈听白肩上的重担,是顾燕帧未走出的迷阵。


等闲

沈听白放下了曲曼婷,顾燕帧也明了了心意,是再轻松不过了。


人间

这世界有你,才有些烟火人间的样子。


容身

无处容身,难以立命。


初雨

码字一半听到《临安初雨》,空灵通透。

顾燕帧是打在沈听白心上最初的一点光亮。


思凡

有梦百转千回万年不断,纵我七情六欲半晌贪欢。

是冷冷清清的沈听白终于被顾燕帧拽入红尘。


执剑

顾燕帧想许沈听白一个好梦,开始努力成为一个能和他比肩而立的人。

手中有剑才能保护心爱的人。


尽欢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吾辈

吾辈复登临(?????我自己都不记得哪里的诗了,就觉得挺合。)


拾碎

按照时间线写了些稀碎的事情,我要是哪天想起,一定修下文。(朋友说分开的好突然,我是不是该加几章……)


评论(3)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