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红海行动】纸短情长-16下/顺星abo

16下
小厅里的灯还亮着,暖黄色的灯光映照着围坐在茶几边上的三个人。
顾爸爸和顾妈妈正就着各种婚前婚后产前产后的注意事项在和顾顺进行小声的谈话。
顾顺开着手机的备忘录,记了一堆注意事项和购物清单。
等顾妈妈停下来,他上下滑动又粗略看了一遍,心里嘀咕道,这可比保养枪支还要繁琐上数倍。
幸而末了,顾妈妈补上一句,“你光操心照顾罗星就行,要准备的东西我都拜托出国的小姐妹帮我代购了。”
顾顺默默收好手机,有些讶异地去看顾妈妈,“顾女士,你这速度也太快了些。”
顾妈妈把ipad合上,清单列表里那些让人头疼的五颜六色的商品图片终于在顾顺眼前消失,她状似漫不经心地说道:“本来我只是在计划着把这些事情提上日程,你们俩都在部队里,这些事情我不替你们考虑着,难不成你们还能自己安排起来?也幸好我准备了一手,没想到今天就派上用场了。你怎么不说是你们进展得有点快?”
“要不是顾澄大大咧咧发错了消息,你们准备瞒我们多久?等到孩子都能跑了带回来帮我们讲多了个孙子孙女?”顾爸爸朝着顾顺送了个眼刀,接着说道:“也不晓得罗星这么有原则一个人会跟着你瞒我们,你这是给他灌迷魂汤了?”
“你儿子人格魅力无人能挡呗。”顾顺讪讪地笑了笑,罗星有没有喝迷魂汤他不清楚,但是两个人心意是相通的,都不愿意说。
顾爸爸抿嘴笑笑不说话,也不知道顾顺这厚脸皮的技能是什么时候练到这般炉火纯青的。
顾妈妈忽地抬手击了个掌,指着顾顺道:“你明天先带着罗星去你陆叔叔店里把结婚礼服给定下来。”
“这么早?”
“你还嫌早?下次回来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这事还是要趁着罗星怀孕还没显身形先办了。记得每人出门、仪式、敬酒各一套。”
顾顺在脑子里记下来,连声应道:“是。”
可惜隔天一早顾顺和罗星前脚刚到店里就接到了杨锐打来的电话,南海局势有变,临沂号中午十二点整出发,需要二人即刻归队。
两个人花了一刻钟完成了选面料、挑款式、量尺寸等等事情,随即打车往吴淞口赶。
接到电话的顾爸爸正在菜场烦恼要买些什么食材,顾妈妈则兴致盎然地在摊位上挑挑选选,听到顾爸爸嗯嗯啊啊地回着电话,凑近了问是什么事。
顾爸爸回应完顾顺最后一句话,收起手机,“顾顺和罗星回临沂舰了。”
顾妈妈歪头露出困惑的表情,“怎么?这么快又有任务了?”
“嗯。”顾爸爸点头。
约摸是习惯了顾顺这种时不时就被急召回部队的突发情况,顾妈妈并没有太多惊讶的神色,她顺手把刚结好账的蔬菜往顾爸爸提的购物袋里放,“再去买点冬瓜吧,烧个汤。”


评论(4)
热度(9)
201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