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意

我有笔如刀。

© 向晚意

Powered by LOFTER

【帧白】chapter-16吾辈(上)

16

吾辈(上)


郭书亭接的电话是谢襄打来的。

吕中忻一到司令部就被人囚禁起来,双狼镇剿匪的事情他越想越觉得蹊跷,那处的匪徒规模是极大,但却没有过什么清扰顺远的事情发生,加之自己被囚禁,这次剿匪说不定就是个圈套。吕中忻趁守卫松懈的档口找了机会给郭书亭家里打了电话,万幸的是谢襄在郭书亭家中接到了电话,这才赶上去电阻止郭书亭出发。

郭书亭刚挂断谢襄的电话,紧跟着冯督办就来了电话,说是收到了检举揭发宋西城的信件,里面附上的证据直指宋西城谋杀张司令。

冯督办在电话里叮嘱道,“逮捕令马上就会送到。事不宜迟,尽快准备出发。”

郭书亭道了声,“是。”

看来冯督办是昨天就向上申请逮捕令了,郭书亭挂了电话让人把关禁闭的顾燕帧三人放出来。

虽然冯督办和张司令一直不对头,但是他也容不得宋西城这个跳梁小丑在他眼皮子底下上蹿下跳——在他看来吕中忻上位都比宋西城顺眼。

郭书亭带着两皮卡的军校学员直接去了司令部,由于是拿着军部签发的逮捕令,一行人在司令部畅通无阻,直接进了司令办公室。

宋西城正在核对沈听白上缴上来的军费,心里正得意,盘算着怎么着也能收七成进自己的口袋。

这春风得意的劲只持续了几分钟,就被破门而入的郭书亭打得稀巴烂。

郭书亭没有敲门,是直接把门给踹开的。

宋西城吓了一大跳,手里抛着的两枚银元叮叮当当砸在地板上滚到了墙角里。

他当即吼道:“郭书亭你不去剿匪,反倒来司令部踹门,是谁给你的胆子违抗军命?!”

跟在郭书亭身后的沈君山和纪瑾二话不说就把宋西城摁倒在地,反剪双手铐了起来。

宋西城挣扎着从牙缝里挤出句话来,“郭书亭你是要造反,司令部你也敢动手?”

郭书亭才不管这么多,一张逮捕令往宋西城面前一拍,“你认字就自己看,我只是照章办事。”

宋西城狐疑的眼神来回扫了几遍郭书亭,这才看起他亮出的文件来。不消片刻,他面色煞白,随即斩钉截铁地回道:“张司令不是我杀的。”

沈君山冷笑一声,插嘴道:“你说了不算。”

来司令部的路上郭书亭把他接到的两个电话都同沈君山顾燕帧讲了,三个人大致能知道有人在背后帮了他们一把,可是猜不到是谁。

总而言之是件好事。

宋西城直接押送给了冯督办。郭书亭把宋西城先前下达的指令同冯督办汇报了一遍。冯督办狠狠往桌上一拍,边上摆着的白瓷茶杯杯盖跳了两下,哐当作响。

双狼镇看起来是个土匪窝,但其实是一处秘密军事基地。宋西城让郭书亭带人去“剿匪”,心里打的算盘再明显不过,他要剿灭的是整个烈火军校。

时值开春,而袁世凯的帝制复辟已经筹备了一段时间,这时候郭书亭带人围攻军事基地,就算活着回来检举宋西城图谋不轨,也没有人会选择把这件事闹大,宋西城轻轻松松就能解决郭书亭这个麻烦。人心竟能狠毒至此。

“明天押军事法庭,宋西城难逃一死。你带着学员先回学校,这件事一定会有个交代。”

“对了,押宋西城来的那两个里有沈君山?”

“是。”

冯督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挥手让郭书亭回去,“好,回去吧。”

郭书亭行了军礼就要退出房间,却又被冯督办叫住,“郭教官,我听说你递了辞职信。”

郭书亭一愣,回道:“是的。”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老婆孩子热炕头,还能什么打算。”

冯督办哈哈一笑结束了对话。


短短一天的时间能做些什么事情?可能性有千百万种,这种种变数背后的人,是沈听白。

通过宋西城摸排到换药医生的信息,从医生日常坐诊记录再查对药品出库记录,护士的日常记录,医生遗孀的口述。

所有发生过的事情都有迹可循。

搜集证据并非难事,只是风险大得很,如果没有扳倒宋西城,这一群人都要丧命。

纵使沈父对沈听白叮嘱了无数回,不要蹚浑水,沈听白曾经也一直努力想让沈家保持中立,甚至还叮嘱沈君山万事多虑。

结果到头来,也是他自己一脚踏出去。

第二天午间,沈听白接到了沈君山的电话,说是捉住宋西城,移交冯督办处理了。

沈君山没想通是什么人在暗中助力,便把事情经过连同疑惑和沈听白讲了一遍,“如果不是有人在背后帮了一把,我们这会儿就该在和双狼镇的步兵营交战,说不准是什么结果。”

“司令的位置空悬着,除了宋西城,还有不少人虎视眈眈,谁都有可能。重要的是你们没事。”

沈君山的电话让沈听白悬着的心落了定,没有了宋西城,织田显荣要花些时间另觅合适人选,一时之间应该没有心思再针对沈家,好歹是给了个喘口气的空档。

“郭教官明天离职,今晚在山南酒馆请客,让我务必要叫上你。”

“我?”沈听白有些惊讶,不知道郭书亭何意,“行。晚上几点?”

“六点。”

沈听白拿过行程表,“我下午有安排,可能会迟一些到。”

“知道了,给你留位。”

沈听白本来都准备挂电话了,沈君山突然快速地说了句,“顾燕帧要和你说话。”电话那头就突然响起了顾燕帧的声音,“听白,你的位置在我边上,我替你看着。”

顾燕帧上回就觉得沈君山应该猜到了他和沈听白的关系,不然酒馆里也不会让他回沈家去找沈听白。于是乎他从冯督办那里回来的路上就明明白白地把自己和沈听白的事和沈君山说了,顺便还问了问和沈家父母摊牌可能发生的后果。

现下也不遮掩,听白听白地叫得随意又亲近。

许是事情落定整个人都心情好起来,沈听白听见顾燕帧撒娇的声音,难得笑了,“知道了,多谢顾少爷。”

“听白你就不能给我换个称呼吗?”

“燕帧?”

“有没有特别一些的?”

“小少爷,你别闹了。我这边事情处理不完晚上可就不过来了。”

顾燕帧悻悻挂了电话,沈君山在一边安慰道:“我哥他工作时候就这样,你别放心上。”

顾燕帧眉毛一挑,做出一副嫌弃的样子,“你们兄弟俩一个比一个没劲。”

沈君山接话道:“那你可放过我哥吧。万一曲曼婷回头发现我哥也不错呢。”

顾燕帧异样激动地回道:“不放,我先喜欢上的。算先来后到,也得是她排队。”

黄松等在通讯室外边,隔着门问道,“你们电话打完了吗?我要给我姐姐打电话啦!”

顾燕帧回道,“好了,给你让位。”

沈君山走去开门,回头又叮嘱道:“晚上你说话语气注意点分寸。刚才我真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1-19